协鑫集成获TUV莱茵TMP实验室认可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5-24 20:42:00

上海2016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24日,在SNEC第十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期间,TUV莱茵向协鑫集成(GCL)授予TUV莱茵TMP目击实验室认可。TUV莱茵太阳能燃料及电池服务副总裁邹驰骋代表TUV莱茵颁发认可资质。

TMP全称Testing at Manufacturers Premises,意为制造商场所测试,TMP实验室是企业实验室测试的第一阶段。获得此资质的实验室必须在人员资质、设备资质和设施与环境条件等方面全面满足TUV莱茵的外部实验室管理规范。本次协鑫集成获颁 TUV莱茵TMP目击实验室认可,也是双方在2016年“质胜中国”年度盛会上签署战略协议后的再次合作。

作为一站式智慧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协鑫集成去年大力进军光伏制造领域,积极推进光伏金融应用及创新,通过融资租赁、保险、基金等一站式综合能源金融服务平台支持带动系统集成业务快速发展,并荣获“2015中国光伏行业创新力企业100强”、“2015年莱茵之星组件制造新锐奖”等光伏领域多项殊荣。

为满足内部研发及质量管控需求,协鑫集成立足于建立国家光伏重点实验室级别的综合性研发及测试基地。在GCL实验室的建设、评估、运营过程中,TUV莱茵依照ISO 17025和TMP实验室所申请的技术标准要求,对GCL实验室进行了技术能力、管理体系、人员以及环境等全方位的审核,同时也对 TMP 实验室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检测经验进行持续的确认。历经近半年的合作、现场交流以及实验室的参观学习后,在协鑫集成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TUV莱茵完成了对TMP实验室的最终审核,GCL顺利获得 TUV莱茵授权目击实验室。

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认证机构,TUV莱茵凭借全球6家实验室建设和运营,以及国内外超过30年的丰富经验,成为协鑫集成指定第三方检测和认证机构。通过与TUV莱茵的合作,协鑫集成不仅增强了工厂实验室的测试能力,更贴近行业出测试标准,丰富测试经验。同时,由于后续的认证测试可以在工厂试验时完成,有效节省了测试成本,控制了测试时间。获TUV莱茵TMP实验室认可有力地证明了协鑫集成在人员、设备、设施与环境条件等方面都已经具备充足的实力。

“此次合作再次加强了TUV莱茵与协鑫集成之间的紧密关系。”TUV莱茵太阳能燃料及电池服务副总裁邹驰骋表示,期待双方未来能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同时也希望凭借TUV莱茵在光伏认证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优势,为中国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协鑫工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德荣表示:“我们非常荣幸一直与TUV莱茵保持着很好的合作,TUV莱茵在光伏领域的专业经验和业内卓著的声誉为我们产品的长足发展和市场前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光伏产业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