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获全国首期光伏“领跑者”示范项目近50%组件份额

来源: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
2016-05-25 07:00:00

北京2016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最大的高性能太阳能产品制造商之一晶澳太阳能(以下简称“晶澳”)宣布为中国首个光伏“领跑者”示范项目 -- 山西省大同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提供420MW的光伏组件。该示范项目一期工程总装机量为950MW,晶澳组件供货量占比高达44%。

大同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是国家能源局启动的首个1000MW光伏“领跑者”示范基地,投资估算100亿元,将建设13个光伏电站,建成后年均上网电量15亿千瓦时,年可实现税收2.6亿元、节约标煤48万吨。在2015年7月,晶澳凭借核心技术优势被大同市人民政府选为该示范基地2015年项目投资商,并承接了50MW“领跑者+新技术+新模式”示范项目。除该中标项目外,晶澳还为三峡集团、华电集团、中电投集团、中广核、京能集团、合肥阳光电源6家中标企业提供总量为370MW的光伏组件产品。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作为“领跑者”产品,多晶组件和单晶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必须分别达到16.5%和17%以上,且运营后一年内衰减率分别不高于2.5%和3%,之后每年衰减率不高于0.7%,项目全生命周期内衰减率不高于20%。作为全球光伏核心技术及品质领导者,晶澳早在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实施之初就已有 CYPRESS 常规单晶组件、CYPRESS 常规多晶组件、PERCIUM 高效单晶组件、RIECIUM 高效多晶组件四款组件符合并超过了“领跑者”标准。2016年初,晶澳 RIECIUM 高效多晶双玻组件也达到国家光伏组件“领跑者”技术和品质要求,并获得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领跑者”认证证书。

在行业不断的发展中,客户对高效产品的需求愈发旺盛。拥有更高转换率的产品可以在单位面积实现更高装机容量,从而带来更多电力产出,降低每瓦土地、运输及安装成本,直接提升客户收益。为满足客户需求,推进高效光伏产品发展,晶澳预计年内领跑者产品产能可达单晶1.8GW,多晶2.3GW。

晶澳太阳能执行总裁谢健先生表示:“中国光伏‘领跑者’计划旨在通过技术指标促进技术创新,从光伏产品、制造、应用、标准及测试等诸方面实现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从而引领中国光伏产业走向技术创新及高品质制造的健康发展之路,十分符合中国政府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战略。晶澳非常荣幸能为全国首个光伏‘领跑者’示范项目提供近50%份额的组件。公司将持续技术创新,为中国光伏产业和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