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象上与20所名校达成战略合作 为考生在线答疑

来源:天天象上
2016-05-25 09:00:00

北京2016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两周,刚刚过去的周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陆续举行校园开放日以及2016年本科招生信息交流会。众多考生、家长从四面八方赶至中关村积极参与其中。有人称,名校扎堆举办校园开放日是提前上演“招生大战”,也有人疑虑,北大清华如此招生是否会奏效?

实际上,名牌大学举办校园开放日只是拉近考生和高校距离的一种方式,并不存在“抢生源”的情况。对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王亚章直言,高分考生并不一定适合高分专业,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也明确表态,招生是为“育人”,而不是“掐尖”。在名校采取校园开放日形式招生的同时,全国各地的高校也开始寻求更方便、更快捷的招生方式为考生家长提供便利。

近日,在线教育平台天天象上与武汉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20所名牌高校签署了“2016年高招战略合作联盟”意向书。天天象上与高校双方以助力考生考试出彩、选校轻松、“分有所值”读自己心仪的大学为目的,帮助考生顺利考入心仪高校,为考生和高校之间搭建沟通桥梁。

天天象上 CEO 董志超透露,天天象上早在2016年年初就已经开始布局各省份高校合作招生计划。董志超坦言,作为考生,入学阶段最关键的一环,高招事宜会直接影响考生对咨询院校、专业的了解,从而左右考生的意愿。天天象上与高校的合作招生,不仅可以为平台200万学生用户提供近距离接触高校的机会,也可切实解决“考生选校难,高校招生难”的问题。除此之外,天天象上高考季活动也针对此次合作上线诸多服务,如名校推荐、招生宣传、政策解读和在线互动答疑等内容。

天天象上特邀高考专家华师大博士杨婷表示,高考过后将迎来志愿填报首轮高潮,不管知分还是非知分填报志愿的考生,都需密切关注已选定院校专业的政策变化,以便及时做出调整。近日,天天象上开启高招直播室,邀请高中生专业规划咨询师张墨泽、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杨婷、升学规划师杜嘉等高考专家详细解读高考生的升学规划。值得一提的是,6月中旬天天象上将邀请全国数千所高校招生办老师通过直播室为考生互动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