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信携手创行中国,共同助力本地化生物创新

来源:诺维信中国
2016-05-25 09:50:00

上海2016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6创行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大赛于5月24日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全国总冠军中山大学创行团队将代表中国出征加拿大多伦多,与全球其它35个创行国家代表队竞逐全球总冠军。作为创行中国咨询理事会成员和总决赛的评委,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女士出席了大赛的“企业家对话未来领袖——女性领导力论坛”,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创新社会所需要的领导力和人才要素。

作为引领生物创新的世界先导,诺维信秉承“合作打造影响力”的理念,致力于与合作伙伴一起,用生物创新为市场需求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针对需求日新月异的中国市场,诺维信也在加快本地化创新步伐。自与创行中国合作以来,诺维信一直积极地为创行团队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充分发挥创行中国广泛的大学生群体资源优势和创新热情,激发大学生团队的创造力,共同为社区发展做出积极的改变。

2015年开始,诺维信与创行中国共同发起“生物技术推进可持续发展”创新应用挑战赛。在全国7个城市的10所大学进行了校园宣讲,同时通过微信和各种形式的讲座,影响了5000多名大学生。挑战赛中,285所大学的创行团队共提交了近90个具有创新性的项目,涵盖食品饮料、农业种植和废水处理等9个核心技术创新领域。中南大学凭借“蘑力再生”项目荣获挑战赛第一名,该项目支持湖南黄兴镇(传统的菌菇生产基地)菌农回收废弃的菌菇棒(种植基),经过再次生物发酵恢复肥力,并对最终残余物做生物肥料加工,将蘑菇种植形成了资源循环利用的闭环。在黄兴镇当地,有近百户菌农种植场得到帮助和支持,并与菌菇棒工厂开展了合作。

诺维信不仅在项目开展中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生物技术支持,还为参赛获奖的大学颁发了奖金,肯定其成绩并鼓励更多的可行的生物创新解决方案。

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女士表示:“很高兴能与创行中国一起,为这些富有才华和激情的大学生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通过符合本地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的生物解决方案为社会带来改变。未来,诺维信会继续加大与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以期凭借各自的优势鼓励培育创新氛围,创造出更多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