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Bot创新中心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准备

来源:Stratasys AP
2016-05-25 12:00:00

-庆祝亚太地区第一家创新中心的成立

-教会学生所需技能,丰富学习经历

香港2016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Stratasys的全资子公司Stratasys Asia Pacific是一家提供3D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的公司。最近,它在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开设了亚太地区的第一家MakerBot创新中心,为学生提供在迅速革新的就业市场获得职业发展所需的专业技能。设立MakerBot创新中心的全球顶尖大学数量正与日俱增,理大现也成为其中一员,使学生可以学会发明和创新的能力。

香港理工大学的MakerBot创新中心配有30台MakerBot Replicators作为3D打印的教学和研究设施。

成立MakerBot创新中心并配备3D打印的教学和研究设施对于理大意义重大,这为学生、教职工人员提供独特的机会创造合作的氛围,以及学习3D打印、创业和创新。

“通过引进MakerBot创新中心,我们希望能够将数位设计和3D打印整合进课程设计里,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为他们的就业做好准备。”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文効忠教授说道。“MakerBot创新中心提供了接触3D打印的广阔机会,可以激发创新能力,这与我们大学的使命是一致的。我们欢迎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加入学习3D打印的旅程中。”

MakerBot创新中心是一个大型的3D打印设施,其设计初衷在于让大学和组织能够更快地创新、更好地合作及更高效地竞争。这些中心都是集中式、可扩展的3D打印中心,配备众多MakerBot 3D打印机,这样在一个场所整合丰富的3D打印资源可以为每个人提供便利的使用机会。

由于经济和就业市场正在不断改变,3D打印正在成为一项非常受欢迎的工具,可用作教导学生那些雇主所需要的创新技术,例如学会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合作、解决问题能力并将知识运用到现实世界中。3D打印让不同年级的学生能够以更加清晰、切实的方式来解决实际问题。通过MakerBot,学生们可以掌握推动未来就业市场的技术。

“理大一直都是推动创新技术的开拓者,例如增材制造(也被称作3D打印)。”MakerBot亚太及日本分区总经理Shiry Saar表示。“我们非常兴奋,能到看到亚洲第一间家MakerBot创新中心设在理大,这会向他们的学生提供未来就业的优势。有报告显示,通过试验来学习、开展跨学科的合作,及将产品从概念转为现实的技巧正是雇主所需要。我们期待看到3D打印在理大激发出的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