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附件3C实施规则换版 产品年底前应过关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5-25 14:30:00

常州2016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5月19-20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QC)南京分中心,在江苏常州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机动车安全附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实施规则换版培训。本次培训产品国际认证部分由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项目经理顾卿先生担任讲师,来自60家企业的近百位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学人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确保企业控制计划转版工作顺利完成

为全面深化改革、系统完成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认监委”)修订完成的机动车辆及安全附件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版实施规则的适用产品范围包括汽车内饰件产品、汽车照明灯具、安全带、门锁、燃油箱、座椅、机动车制动软管等机动车安全附件产品。按照要求,机动车安全附件企业应于2016年12月31日前提交符合新版规则和细则要求的生产一致性(CoP)控制计划,并经审核通过。

作为国家级权威认证机构,自2015年1月1日起,CQC对新申请的产品已按新版实施规则实施认证;对于新版实施规则实施前已获证产品,CQC采取到期换证、结合标准换版、产品变更、年度监督检查等自然过渡的方式实施认证证书转换工作。

目前,CQC南京分中心已可受理江苏省内机动车零部件企业的生产一致性控制计划转换工作,为确保已获证的企业顺利完成控制计划转版工作,CQC南京分中心举办了此次培训。培训对象包括认证申报人员、质量负责人、技术质量或生产管理骨干等。培训内容涉及机动车安全附件产品CoP控制计划提交流程及注意事项,按新版规则年度监督检查要求及执行报告提交的要求,CCC认证与国际认证一站式解决方案,以及其它常见问题。

TUV莱茵汽车零部件产品检测地位国际领先

培训期间,来自TUV莱茵的讲师顾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汽车零部件产品的国际认证细则、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及TUV莱茵在该领域的相关服务。据介绍,作为国际领先的认证机构,TUV莱茵目前可针对汽车零部件产品(如车灯、后视镜、喇叭、玻璃、轮胎、儿童座椅、座椅、安全带和电子电器产品等等)进行E-mark认证和多国多地区认证(如台湾地区、印度、中东、巴西和非洲的认证),目前公司该领域有30多位专家,其检测实验室使用的是经过授权的国家实验室和企业实验室。TUV莱茵还是多国交通部授权的技术服务机构,目前主要发证渠道是KBA(E1德国交通部)、RDW(E4荷兰交通部)、NSAI(E24爱尔兰交通部)、SNCH(E13卢森堡交通部)和CSDD(E32拉脱维亚交通部)。

凭借先进的检测设备、丰富的检测经验以及专业的技术开发团队,TUV莱茵在汽车零部件产品检测领域一直处于国际领导地位。2010年10月,TUV莱茵与CQC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签署了合作协议,就汽车行业和光伏行业的产品认证、系统安全评估和项目管理等领域展开进一步强化合作。

近日,国家认监委宣布TUV莱茵上海公司的汽车内饰件实验室正式成为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指定实验室,这是国际汽车内饰件测试机构首次获得认监委的资格认可,也意味着TUV莱茵在中国汽车行业的业务范围得到进一步拓展,正式进入国内的汽车内饰件认证测试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