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游客离境退税可以开具电子发票

作者:李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5-25 14:56:57

本报讯(记者李佳)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委获悉,5月20日下午,北京华联新光百货(北京)有限公司为一名法国旅客顺利开具了国内首张离境退税电子发票,这意味着外籍旅客办理离境退税时,可以开具电子发票了。

在离境退税商店应用电子发票,是北京市落实服务业对外扩大开放的一项具体举措。据商务委负责人介绍,电子发票倡导绿色消费,使境外消费者体验到绿色环保、便利规范,另外可以促进企业不断提升商品及服务质量,为境外旅客在京购物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退税服务,并且可以继续优化本市消费环境,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

据了解,自北京市在去年7月1日率先实施离境退税政策以来,截至今年5月19日,本市离境退税商店已达407家,开出离境退税单据2418份,涉及境外购物旅客1894人,退税商品销售额6625万元,涉及退税额约729万元,已为1035名境外旅客办理退税50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