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国年轻人爱网购 近7成每周网购1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25 14:57:15
分享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以亚洲主要城市的20至29岁年轻人为对象就消费动向进行了调查,“亚洲十国年轻人调查”结果显示,每周网购一次以上的受访者多达半数。智能手机普及,网络利用环境改善,加上物流日益便利,这些都对网购起到了推动作用。网购商品多种多样,包括食品饮料、家电和化妆品等。网购作为年轻人消费的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存在感。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4日报道,每周网购一次以上的年轻人平均占49.2%,相比上次调查(2014年11月)提高了5.7个百分点。

“没有一天不是在用手机购物。”一位在中国上海上班的女性说道。购买服装、预约机票等,广泛领域的消费服务都是通过频繁利用网络实现的。

报道称,每周网购一次以上的中国年轻受访者占68.6%,在10个调查对象国中居最高水平。对运营代表性电子商务交易(EC)网站的阿里巴巴集团,利用智能手机的访问人数去年底达3.9亿人,一年时间增加了约50%。

这次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年轻人每天上网平均时间为5.6小时。菲律宾和泰国等在8小时以上,大大超过日本(4.2小时)。

信用卡在电子商务交易中利用率较高,10国年轻人信用卡持有率平均值为70.1%,相比上次调查上升了6个百分点。网购利用环境不断改善。

对于年轻人而言,利用网络可以购买海外进口产品等各种商品,这也是网购的魅力之处。

一位住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年轻人利用国内大购物网站“Tokopedia”购买化妆品等,每次购买金额约合800至4000日元。这位年轻人回答:“很多在商场还没有推出的商品也可以在网站上买到。”

每周网购一次以上的韩国年轻人也高达66.7%,一位住在首尔的公司职员最近开始在购物网站“Coupang”上购买卫生纸等日用品。消费满一定金额可以当天免费发送。对于工作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新加坡也有50%的受访者表示每周网购一次以上。去年以来,当地电子商务大企业“RedMart”等陆续推出了下单1小时以内配送商品的服务。消费者在网站上选择合作超市等商店的商品,则有工作人员专门去超市买好,送货上门。

以店铺为主体的流通业也开始加强电子商务交易。韩国的大超市“Emart”投资1500亿韩元,预计年内在首尔近郊启动在线专用物流中心。亚洲很多地区是美国亚马逊等欧美大企业没有进入的区域。竞争还将继续白热化。(编译/马晓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