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淡季以新产品拉动消费

作者:洪坚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5 14:59:26
分享

中新社海口5月25日电 (洪坚鹏)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海南进入了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淡季。为此,海南在多地举办推介活动吸引游客,拉动旅游消费。

进入5月以来,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密集组团前往厦门、北京、义乌等地展开促销活动,向业界推介环岛高铁游、航天旅游等旅游新业态和新产品。

据了解,从6月开始,海南各市县将分别举办乡村旅游文化节、端午龙舟赛、赶海节等40余项节庆会展活动,以吸引游客,力图让海南旅游淡季不“淡”。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预计于6月在海南文昌择机发射,将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观看,或成为当月海南旅游最大亮点。

各家航空公司近期进岛机票给出大幅度折扣。部分航空公司由北京、上海、广州飞往海口的机票维持在1-4折左右,最低不到300元(人民币,下同)。海南航空更是推出由桂林飞往海口的80元机票,低过火车硬座票价。

记者还了解到,海南进入淡季以后,部分导游转移到其他热门旅游目的地执业,补充当地对导游的需求。海南某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陈晨告诉记者,夏季北方旅游目的地对导游需求旺盛,所以有的海南导游会选择到外地执业。

海南援藏导游赵瑞介绍,部分海南导游通常会到西藏或是东南亚的泰国、越南等地执业。从海南到西藏执业的导游约有百人之多,一般从4月份待到10月份才离开。

陈晨说,海南旅游淡季其实不“淡”,夏季机票、酒店等消费较为便宜,会吸引更多错峰游的游客前来。(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