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比沙可啶/匹可硫酸钠能够改善便秘症状及生活质量

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2016-05-25 15:28:00

德国殷格翰2016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比沙可啶和匹可硫酸钠是治疗(慢性)便秘的活性药物成分(API)。5月22日,勃林格殷格翰在美国举办的消化系统疾病周(DDW)上展示了最近2项临床试验的合并分析,试验证明了这两种药物成分不仅能够改善排便频率,而且还能显著改善患者的疾病相关生活质量。

对2项包含735名患者的多中心、随机化、双盲临床试验进行合并分析,比沙可啶和匹可硫酸钠在试验中分别与安慰剂进行了比较。1,2

使用患者便秘生活质量自评问卷(PAC-QOL)收集便秘-特定生活质量方面的信息,该问卷测量了慢性便秘对患者日常生活造成的负担。

与安慰剂相比,比沙可啶和匹可硫酸钠治疗分别使每个方面(总分、焦虑与顾虑、生理不适、心理不适和满意度)都出现了显著较大改善,因此表明该治疗具有多方面的获益。3应该注意的是,在测量患者报告的健康子量表“满意度”方面,观察到最显著的改善。

“许多患者在治疗便秘时信任乐可舒和 Laxoberal产品”,勃林格殷格翰医学顾问 Sabine Niedermeier博士说,“特别是在本统计分析中,所显示的患者满意度方面的改善是一项重要结局,因为它反映了患者疾病相关生活质量和健康方面的改善,对于患者而言,这可能甚至比仅增加排便次数更有价值。”

在一般成人人群中,慢性便秘大约累及10-20%的个体,这对于健康相关生活质量(HRQOL)有实质性影响。比沙可啶和匹可硫酸钠均能够通过代谢形成具有局部作用的活性代谢物。这能够改善慢性便秘相关的多种症状,患者满意度和HRQOL的显著改善能够反映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