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海辉:数据驱动创新共享数据价值

来源: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
2016-05-25 16:59:00

北京2016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今天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中央网信办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8家单位承办的数博会在贵阳正式开幕。

近年来,贵州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后发赶超的战略举措,依托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重点培育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同时,贵州还为大数据的快速发展找角度、畅通道、搭平台,从政策规划到实施方案,出台了《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若干政策的意见》《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规划纲要2014—2020年》等文件,制定一揽子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文思海辉作为全球领先的IT服务企业,凭借持续提供创新和高价值解决方案,已形成独特的全球竞争力。受数博会主办方邀请出席此次大数据行业的“饕餮盛宴”。文思海辉携“一带一路”开源信息大数据平台等系列大数据业务方案,大圣众包平台、数字化服务等核心业务,以及200余个解决方案与行业经典案例,重磅亮相数博会。

文思海辉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公共关系官张东蔚女士为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幕德贵介绍文思海辉20多年行业积累的业务情况以及在金融大数据方面的卓越成绩

为加快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总结推广可复制的产业发展经验,促进贵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推动文思海辉大数据战略计划,文思海辉将在贵阳市云岩区注册成立贵州文思海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落地实施单位,贵州省经信委为此次合作提供政府支持,文思海辉还与贵阳市政府在人才培养、大数据+创新应用、产业基金、基地建设等四个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文思海辉CEO卢哲群认为,如果真想要实现贵州大数据的跨越式发展,实现贵州成为国际大数据中心的远大目标,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国际性的合作伙伴和战略投资者,有资本才有带动跨越发展的力量,今天文思海辉来到贵州,就是希望成为贵州建成国际大数据创新中心的重要合作伙伴。

他说,我们将会与贵州本土院校一起合作成立第一所中国数据大学,创新性的引入国际顶尖大数据科学院校的大数据培养体系,将贵州建成大数据分析人才的输出基地,向全世界输送国际化的大数据人才;会与贵州一起来探讨“一带一路”战略和大数据的融合,通过众包平台收集沿线国家的政策、经济、文化等数据,将147种语言翻译能力与大数据分析结合,使发散数据变成服务“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和政府决策的聚焦情报。我们计划将这个平台落在贵州,并且与贵州一起,使它成为一个全球化资源的大数据平台。还会与贵州一起合作建设一个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聚焦在大数据技术和服务领域,通过投资来实现贵州大数据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