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于8月隆重召开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6-05-25 18:00:00

-共迎亚洲旅游黄金时代

上海2016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国家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为指导单位的“2016亚洲旅游产业年会”正式启动。本次年会将于8月下旬隆重召开,大会主题为“共迎亚洲旅游黄金时代”。年会将邀请来自亚洲各旅游国家、旅游城市的领导官员,各旅游景区、旅游企业的管理领袖,各旅游机构、旅游院校的专家学者等嘉宾共聚一堂,就“亚洲旅游投资、旅游资源开发、旅游景区管理、旅游新消费模式”等议题展开交流和分享,旨在关注亚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改革创新,挖掘亚洲旅游业的新兴市场和机遇,并共同探讨中国旅游业如何在亚洲产业发展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推动亚洲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世界旅游组织最新报告中表明:2015年中国国际旅游收入达1140亿美元,位居世界排名第二,而在旅游花费和出境人次方面,中国已毫无悬念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在2015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境内旅游总消费额将达5.5万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5%。

旅游,已成为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一代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拓展旅游产业发展空间,成为顺应广大民众消费升级和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迎来“旅游黄金时代”的不仅是中国,也有亚洲。在亚洲产业面临下行压力的当前,旅游业却表现抢眼。世界旅游组织与世界旅游产业研究中心共同发布的《亚洲旅游趋势年度报告》显示,世界旅游业正受到亚太地区的强劲驱动,2014年亚太地区旅游收入达3770亿美元,占全球总量超过30%,且呈现连年稳步上行态势。人口红利及可支配收入增长、贸易自由和全球化、科技改革等因素,让旅游业成为亚洲产业增长的重要引擎。

“旅游黄金时代”的到来,对于旅游业未来的发展意味着怎样的契机?旅游行业应怎样迎接这一时代?

作为商业报道的领导者、产业的长期观察者,“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于2016年重磅打造“亚洲旅游产业年会”这一盛会,旨在为政府、旅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专家学者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关注亚洲旅游黄金时代的共融与创新,分享中国旅游产业投资热点与机遇,探讨一亿人出境市场产品与升级,打造大数据时代旅游品牌的规划与重构。

活动同期举办亚洲旅游“红珊瑚奖”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等行业评选活动,打造旅游行业“奥斯卡”。主办方通过委托专业数据机构“大正市场调研公司”对旅游消费人群及亚洲旅游业各项消费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和研究,并聘请业内权威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对亚洲各旅游城市、旅游景区、旅游地产、航空、酒店等行业表现进行全面梳理及客观评价,为亚洲各国的旅游消费者、旅游管理者、旅游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权威指引。

《21世纪经济报道》还于近期派出资深记者走访与对话亚洲旅游业影响力人物,深度挖掘旅游产业发展路径和成功逻辑,全面展示旅游产业在产业体系中的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