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梦工厂携手阿里巴巴共同激发粉丝经济,创超级IP无限商机

来源:东方梦工厂
2016-05-25 18:02:00

北京2016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在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首届“全球粉丝经济峰会”上,东方梦工厂衍生品副总裁朱承华以《功夫熊猫3》为例,分享了打造国民级的 IP 的成功经验,同时还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继《功夫熊猫3》电影之后,东方梦工厂再次联手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与其旗下淘宝、天猫等平台共同开发销售由梦工场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最新打造的动画电影 Trolls 的衍生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为便捷地购买正版且品类丰富的电影衍生品的电商平台。

此次东方梦工厂和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包括了电影 Trolls 衍生产品的开发以及独家在电商平台销售的深度合作,未来也将涉及联合推广等商务方面的合作。

谈及与阿里巴巴的此次合作,东方梦工厂衍生品副总裁朱承华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丰富的电商渠道资源,对于就电影 Trolls 衍生品战略合作,东方梦工厂将合力和阿里巴巴一起,通过‘正品 IP 电商化’的方式,让更多的影迷感受并购买到正版动画电影衍生产品带来的娱乐体验,从而延长电影在大屏幕之外的生命力。我们相信阿里鱼模式将会成为 IP 合作的主流,未来阿里鱼也会成为中国最大的 IP 交易和消费市场。”

阿里今年加大力度整合旗下各平台资源,从而打通电影全产业链,实现多方共赢,为电影方开辟衍生品销售的全新渠道,着眼于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 IP 品牌进行合作。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鱼总经理魄天表示:“阿里鱼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像东方梦工厂这样拥有制作超级 IP 能力和潜力的合作伙伴。基于之前和《功夫熊猫3》联合举办的‘阿里年货节’活动取得的巨大成功,我们非常高兴能又一次和东方梦工厂携手合作。电影 Trolls 的人物性格各具特色,且形象讨喜又非常富有视觉吸引力,我们有信心能在线上把 Trolls 电影的周边产品通过和众品牌以及天猫平台一炮打响,铸就另外一个现象级 IP 衍生品的销售奇迹。”

就在近期的第69届戛纳电影节上,作为电影 Trolls 的领衔配音团队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和安娜·肯德里克(Anna Kendrick)双双现身为之宣传,吸引了大量媒体争相报道。现场发色艳丽的 Trolls 造型模特更是引人注目,盛大的场面不仅点燃了影迷对影片的期待,更提升了大家对 Trolls 影片周边产品的关注。贾斯汀·汀布莱克除为 Trolls 担任配音之外,还担任了此片的音乐制作人、作者和演唱者,其主题曲“Can′t Stop the Feeling”于近期发布,并拿下 Billboard 单曲榜冠军。

Trolls 是由梦工场动画打造的本年度最古灵精怪和搞笑的的喜剧动画电影,预计11月在北美地区上映。电影将带领观众们一起进入一个多彩绚丽和奇妙的世界,那里居住着极具乐观精神并有音乐时时相伴的精灵们,他们都风格迥异,个性鲜明,令人捧腹大笑,又难以忘怀。同时,那里还有精灵们的天敌“博啃族”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