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助力改善中国学生营养健康水平

来源: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6-05-26 01:31:00

-携手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开展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

凉山彝族自治州2016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正值第27个中国学生营养日,百特医疗携手公益组织“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以下简称“互满爱”),持续关注中国偏远地区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双方合作推进“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致力于改善当地彝族儿童的营养状况,提高当地社区在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意识;同时也为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偏远地区儿童营养促进模式开展有益的实践。

该项目自2016年起正式启动,目前正在凉山州马拖乡和乃托镇稳步展开,具体的工作包括项目点实地走访、收集基本数据;招募村医协调员、组织岗前培训;举办村民动员大会、建立健康行动自助小组;协调员入户拜访、登记农户信息、帮助农户建立家庭菜园及家庭养殖园等。截至目前,项目在马拖村、大河村、红光村和乃托村等四个村顺利完成了针对200名儿童的健康检查,为项目后期的进一步推进建立了基础。

近年来,我国儿童营养健康的总体状况明显改善,但在偏远地区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百特大中华区传播总监张蕾表示:“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是保障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直接关系到他们今后体能和智能的发育状况。百特一贯致力于在中国提升优质医疗和教育的可及性,此次联合互满爱共同改善偏远农村地区儿童营养状况,是助力扩大医疗可及性的又一积极行动。”

“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由互满爱发起和实施,百特秉承一贯的“拯救并延续生命”的企业使命,给予支持。凉山地区受到环境、交通、经济发展、生活习惯等条件限制,当地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卫生意识与习惯均不容乐观。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该项目自2016年起在凉山州越西县的马拖乡和乃托镇展开,两年时间内预计将有超过200名儿童及1,200个农户家庭从中获益。

除此之外,百特全国的员工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凉山儿童送温暖。猴年新春,在了解到当地气候寒冷、儿童冬衣匮乏后,百特中国在企业内部发起了“衣传爱心 -- 用闲置衣物温暖凉山孩子们的秋冬”的活动,得到百特中国各办公室以及生产和研发机构的积极响应,共为项目地的4个村子捐赠了139箱共计超过4,500件秋冬衣物。百特员工的爱心衣物让凉山儿童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