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架波音787-9客机入列国航机队

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6-05-26 09:56:00

-放飞梦想 筑梦成行

北京2016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5月25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在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四机位机库举行“筑梦成行”国航波音787-9梦想飞机入列发布会。国航、波音双方相关负责人及国航常旅客代表、主流媒体和众多飞行爱好者500余人共同见证了中国首架787-9梦想客机正式入列国航机队这一重要时刻。

发布会现场,飞机注册号为B7877的中国国内首架787-9梦想客机首次正式与公众见面。中航集团党组书记、国航总裁宋志勇表示,这是国航引进的第一架波音787-9型客机,也是中国民航的第一架787-9客机。我们相信,波音787-9飞机的引进,将进一步充实国航的机队、提高中远程航线的运营能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同时也相信,这架飞机也将以出色的性能承载国航人的梦想,以卓越的表现回报旅客的期待。执飞该机型的机组、乘务组和执管该机型的机务人员在现场获颁资质证书。

此次入列国航机队的787-9梦想客机因其诸多高科技的融入和应用为世人瞩目,机身大量采用复合材料制成,飞机整体重量减轻,可以实现更低的燃料消耗和污染排放,而较强的航程能力则可以实现更多的点对点不经停直飞航线,更加符合国航一贯倡导的“绿色飞行”理念。活动现场,主持人指导大家佩戴上了预先准备好的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眼镜,在场的每一位宾客都仿佛亲身走进了787-9梦想飞机的舱内,经过了优化和升级的客舱环境、客舱内饰、座椅产品、娱乐系统、配套设施一一呈现在眼前。科技的魅力将与会者带入了另一个高潮,这精致而梦幻的客舱场景也表达了国航不断为旅客创造美好飞行体验的愿望。

“天空很远,我们仍能傲翔天际;世界很大,我们仍能环游各地。无论你的梦想有多大,无论你的梦想在哪里,国航带你起航,助你筑梦成行……”波音787-9被誉为“梦想客机”,因其承载着人类“飞翔新梦想”而获得世人的美好期待,而“筑梦成行”不仅是此次入列发布会的主题,更贯穿于国航787-9从交付、入列直至首航飞行的始终。从3月中旬开始,国航借787-9梦想飞机交付之机,先后利用网络、微信等多种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国航787-9专属logo征集和“筑梦成行”梦想故事、图片、视频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飞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国航也邀请了部分飞行爱好者、飞行学员代表共同参与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波音工厂的飞机交付活动。

在发布会现场,活动的获奖作品被一一揭晓,通过作品的演绎和获奖作者的讲述,梦想的含义逐渐清晰,国人梦、国航梦、中国梦融合升华,激发出在场观众的共鸣。同时,为了助阵国航787-9梦想飞机的加盟,国航借助网络平台从近十万知音宝贝中公开招募,经过广大网友和特邀白金卡旅客的投票产生的10位知音宝贝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身着国航制服的知音宝贝们用手中的拼图拼出国航787-9首航机票,随后获奖者们也被请上舞台接受颁奖,并与知音宝贝们一同合影留下这一难忘的瞬间。同时揭晓的还有国航787-9获奖logo,并邀请logo设计者分享了自己对梦想的理解,及梦想logo的设计理念。

国航目前共向波音预订了15架787-9客机,预计将于2018年全部交付完毕。首架787-9客机交付后将于5月26日首航成都,随后投入到成都、上海、广州等国内航线的运行中,之后还将执飞欧洲、美洲航线,成为国航国际远程航线的主力机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