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四月份零售销售额暴跌

2016-05-26 10:29:01
分享

英国四月份零售销售额暴跌

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称,随着从“商品消费”到“体验消费”的更进一步转变,受天气寒冷以及消费者更为谨慎等因素影响,零售销售额下滑。

英国零售商协会表示四月份销售额同比下降0.9%。

行业数据显示,消费者在支出方面变得更为谨慎以及春夏装的销售受到寒冷天气打压,这些导致英国零售业在四月份遭遇八个月来最差业绩。

英国零售商协会称,四月份的销售额同比下跌0.9%,下跌幅度自去年八月份以来最大。三月份销售额就已经下跌0.7%,因此四月份的业绩不佳更是加大了零售商的压力。

英国零售商协会称,总体而言去年四月份零售收入平平,而今年的新店开张没有促进四月份的零售收入,虽然食品销售增长,但被时尚服饰类商品的销售下降所抵消。

贸易集团预测,贸易条件对零售商而言仍是艰难。一些零售商比如英国服装零售商Next和塞恩斯伯里超市就强调,比起商品消费,人们更倾向夜晚外出和度假的消费,专家称这种趋势为“体验经济”。

英国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海伦·迪金森(Helen Dickinson)认为,总销售额表现平平,这掩饰着十分复杂的情况。一些零售商受益于健全的房屋市场,然而有些零售商对消费低迷的影响和可支配收入在休闲和娱乐消费中的高比例提出更深的质疑。

“虽然希望之光闪闪发亮,但是工业转变迅速,成本压力不断增加以及商业负担这些因素仍令人担忧。”

英国零售商协会报道称,受寒冷天气影响,消费者不用购买春夏物品,因此服装和鞋类行业销售惨淡。这与去年四月异乎寻常的高温天气带来销售额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英国零售协会与毕马威联合发布的月度零售销售监测报告显示,三月份的外套和针织打底裤以及像袜子和内衣裤这些必需品都销售得非常好,但是裙子,短裤和T恤的销售额明显下降。

“鞋类是四月份销售最惨淡的产品,主要是凉鞋和帆布鞋,但是靴子的需求量还是很高。”

从2010年的英国零售商协会记录显示,过去一季度服装和鞋类的销售业绩最差。

相比之下,家具和家居配饰的销售额最佳,上个月还上涨了。食品销售额自年初以来首次上涨,这让杂货商松一口气。此前由于竞争激烈导致价格下跌,杂货商的收益受到打击。

但这次喘气也被证明是短暂的机会,此前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零售业务负责人大卫·麦科克代尔(DavidMc Corquodale)就发出此警醒。

他称:“消费者看到有折扣才买,零售产业通货紧缩的趋势还将继续。”

关于销售的负面新闻有许多报道,这表明经济放缓,工资增长幅度小以及处于六月份欧盟公投难以预料的担忧,消费者变得更为谨慎。

周四巴克莱(Barclaycard)的单独数据表明四月份消费者的开销仅增长1.9%,远远低于一年3.7%的波动平均增长。

消费者削减了在必需品上的开销,沉重打击到超市的业绩。一些物品销售额下跌6.1%,是自2011年以来巴克莱记录的最差业绩。服装销售额下滑3.5%,巴克莱表明这是三年来最差的业绩,因此英国将近一半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得以处理。

这更进一步表明,人们优先考虑在休闲项目上的消费,航空行业业绩增加6.5%,餐馆行业增加11.3%。

巴克莱总经理保罗·洛克斯通(Paul Lockstone):“对于零售商而言,四月份又充满着挑战。面对经济不景气,消费者减少了开销。2015年消费者享受到就业和家庭收入增加带来的好处,但近来油价和欧盟公投等等不确定因素结合在一起令消费者遭受打击。”

 

(编译:蔡纯洁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