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都城酒店旗舰店即将开业

来源: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2016-05-26 11:23:00

上海2016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世纪30年代在上海外滩著名的万国建筑群中,有两座建筑异常引入注目。一座是上海滩当时的地标 -- 和平饭店;另一座则是当时享有大上海名人社交中心美誉的都城饭店,也就是后来人们所熟知的江西中路上的“新城饭店”。

外滩都城饭店以其营造的都会生活,吸引了当时的社会各界名流,包括宋美龄女士、梅兰芳先生在内的名人都曾造访,是当时沪上名流汇聚的社交中心。近日,外滩都城饭店已修缮改建完毕,将以锦江都城酒店品牌旗舰店 -- “锦江都城上海外滩经典酒店”的身份重新亮相。

2013年,这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饭店被纳入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都城公司)旗下。为了向外滩都城饭店致敬,将“都会生活”与“艺术风潮”融合,实现完美跨界,锦江都城公司推出了处处体现精致生活、倡导“生活美学家我的生活方式”的中高端有限服务型酒店,“锦江都城酒店”品牌由此华丽诞生。

2014年,锦江都城公司对这座走过80多个年头的上海市第二批优秀历史建筑内部进行了重新改建,重点关注对其历史文化及建筑艺术价值挖掘、特色装饰细部复原、重要建筑空间的保护再利用和设备设施的改造更新等诸方面的保护设计。

通过历史照片分析及尚存构件的实物复核,改建团队完整复原了饭店主入口雨篷的历史原貌;参照同期所建姐妹楼的现存实样,在已被原改造为光面花岗石的建筑主入口两侧,复原再现了精美的铜饰门牌和石饰腰线……此外,对工程施工过程中跟进发现的底层、一层餐厅区尚还留存不同年代的历史装饰梁饰,通过设计专题申报评审,在改建中给予全部保留并作适度展示。

改建中,整体维持了客房层历史平面格局,同时适度放大了套内使用面积,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客房的使用舒适度;在确保结构安全的前提下,采用一系列措施整体提升了历史老楼的消防安全性;同时在满足建筑基本空间的前提下,通过机电系统改造、临街客房外窗增设隔音内窗、增设屋面保温隔热构造、以及采用节能环保型建材和设备等,整体提升了历史老楼的使用舒适性和绿色环保性。

目前,酒店已修缮改建完毕,并即将以锦江都城酒店品牌旗舰店 -- “锦江都城上海外滩经典酒店”的身份重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