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参展2016SINOCES 全国性战略布局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
2016-05-26 15:11:00

中国青岛2016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据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SINOCES)组委会消息称,谷歌确定参展2016 SINOCES,届时将全面推介其Google AdWords营销解决方案,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化的营销服务。 2010年,谷歌在很大程度上放弃了中国市场,这个意在保护谷歌用户和维护谷歌价值观的举动很大胆,但从商业角度来看或许有点冒险。在谷歌离开的五年时间中,中国互联网发展一日千里,在BAT主导下,如今形成“三超多强”的局面,大家各自割据一方,都有很难动摇的根基。短时间看,谷歌搜索回归中国市场几无可能,但谷歌真的离开中国了吗?

答案显而易见!谁会舍弃中国市场呢?只不过,谷歌在中国的业务形式不以搜索引擎产品的形式而存在罢了。在普通用户最熟悉的搜索业务退出后,谷歌中国利用自己的核心算法将服务转向了数字营销、推广、移动等企业级服务市场。利用AdWords、AdMob、Google Trends、大数据、数据分析方面的技术优势帮助中国开发者、企业走出去,获得国际商业订单。

从2015年开始,谷歌中国联合各地方政府开始建立AdWords体验中心,通过展示和培训,向广大中小企业传授跨境转型的实战技巧。目前已在河南、常州、大连、青岛等地建立了AdWords体验中心,已初步完成全国重点市场的战略布局。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已经举办了14届,作为国内唯一一个经过国务院批准的专业展会,其深厚的政府背景、行业引领效应都被谷歌所看重。谷歌作为全球互联网企业的巨头,它的参展侧面说明SINOCES的平台化效应日渐凸显,越发朝着一个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展会迈进。谷歌很少参加中国的展会,此次参加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表现出谷歌对中国的市场策略出现了积极的变化。

SINOCES也将作为洽谈交流的平台,提供与政府及上下游企业合作的机会,将国内消费电子企业最高端的消费电子产品及最完善的服务推向全球市场。谷歌AdWords山东体验中心负责人表示,在2016 SINOCES上,谷歌将通过Cardboard VR的形式展现Google AdWords营销解决方案,多样的展示方式将帮助中国外贸企业定位更加精准,一方面为其互联网业务的展现提供优化建议,另一方面也为其带来巨大的流量。

另据SINOCES组委会消息,2016年SINOCES将于7月7日-10日盛大开幕,预计将有400家企业、700余家采购商参展,除了谷歌外,海尔、海信、科沃斯、黑晶等企业确认参展,产品涵盖了智能家居、VR、智能硬件、3D打印等多个消费电子领域。作为亚洲最大的专业消费电子展,2016年SINOCES将致力于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搭建新品展示平台、跨国采购平台、行业交流平台、投融资平台、合作伙伴洽谈平台和交互创新平台,用专业视角向业内及广大用户展现智能时代的全新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