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专利:无人驾驶汽车引擎盖上的“苍蝇粘纸”

2016-05-27 09:31:47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5月17日,谷歌公司获得一项新的专利——若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撞到行人,那么这项名为“粘接技术”的专利技术将保护行人,减少伤害。

 谷歌专利:无人驾驶汽车引擎盖上的“苍蝇粘纸”
 ‘理想的状态是,汽车和行人发生碰撞时,能够激活车辆引擎盖上的粘合层,且几近能够立即粘附住被撞击的行人,减少对行人造成的伤害。’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及商标局

谷歌公司的这项专利是在车辆的引擎盖上贴粘合层,目的在于降低行人在被车辆撞击后,再次撞入其他车辆或物体时产生的二次伤害。

该专利描述称:“理想的状态是,汽车和行人发生碰撞时,能够激活车辆引擎盖上的粘合层,且几近能够立即粘附住被撞击的行人,减少对行人造成的伤害。”

“行人在受到汽车撞击后可能会一直‘贴’在引擎盖上,直到汽车司机(或无人驾驶的汽车本身)对事故作出反应后紧急制动,而这种瞬间或者说几近瞬间激活的粘性技术将帮助限制行人的移动,防止因摔落产生的二次伤害。”

“同样,该粘合层的缓冲作用会比行人直接从汽车上弹开大的多。”

谷歌专利:无人驾驶汽车引擎盖上的“苍蝇粘纸”
 谷歌公司的粘性引擎盖专利。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及商标局

虽然该粘性引擎盖专利的定位是自驾车,但其也可应用于任何车辆。

汽车制造商已着手采取措施保护行人降低撞击对其造成的伤害。法国雪铁龙汽车(Citroen)与捷豹汽车(Jaguar)将汽车的引擎盖增加了6.5厘米,以此在褶皱表面以及下方坚硬的发动机组之间起到缓冲作用。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如路虎和沃尔沃开发了车外气囊来保护行人免受撞击带来的伤害。

然而,该专利发现,“当汽车撞击行人时,现有的汽车生产技术无法减少撞击带来的二次伤害。”

未来,我们对于谷歌公司是否有将新的技术应用到其汽车生产中的计划一无所知。对于《卫报》给出的评论,其并未立即回应。但其发言人曾向首家报道该消息的《圣荷西水星报》透露,“我们拥有众多奇思妙想的专利,但是只有部分会在成熟之后转化成为现实的产品和服务。”

 

(编译:卢珊珊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