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在伦敦发行30亿元人民币国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7 09:53:47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伦敦时间2016年5月26日上午12时,人民币国债在伦敦成功定价发行,全球投资者认购踊跃。该笔国债发行规模为30亿元,期限为3年期,发行利率为3.28%。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受雇安排此次发债的银行之一汇丰(HSBC)介绍,中国财政部债券吸引了85亿元人民币的认购,投资者差不多一半来自亚洲,另一半来自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

据介绍,在伦敦发行的中国主权债券将在2019年到期,票面利率固定,为3.28%,这意味着购买新债的投资者并未要求大的溢价。

欧洲最大基金公司之一的一名投资人士表示,这笔交易的较小规模意味着国际主流债券持有人对它兴趣有限。

《金融时报》称,此次在伦敦发债标志着中国首次在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表示,中国选择伦敦“加强了英中之间强大的经贸和金融关系”。

2015年,中国央行在伦敦市场首次发行央行票据,当时其发售的一年期票据吸引了300亿元人民币的认购,同时人们预计那次发行将为未来交易提供定价基准,从而为未来的发债铺平道路。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