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云联全场景营销体系发布暨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圆满落幕

来源:云联
2016-05-27 12:47:00

-预见 . 场景 . 未来

上海2016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5月26日,云联重磅打造的首场对外新闻发布会“遇见.场景.未来-2016云联全场景营销体系发布暨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于上海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由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主持蒋昌建老师主持助阵,会上,云联全场景营销体系首次公开发布,宣布郑靖伟(上海丰厚投资执行合伙人)正式加盟云联,国家广告研究院与云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有艾瑞咨询集团主管合伙人霍禹、百度商业生态数据产品部首席产品架构师王勇军、博睿传播数字媒体副总经理霍依、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虎啸奖创始人陈徐彬等多位大咖齐聚经验分享、智慧碰撞,共话场景未来。本次大会干货不断,阵容强大,被众多与会媒体、同行誉为“场景营销最专业课程”。

全场景营销,重铸大数据价值链

会上,云联传媒创始人&CEO江兰介绍了本次发布会召开的背景和主题,发表了“全场景营销”主题演讲,揭示了全场景营销形成过程、构成要素和传播方式,更向在座嘉宾首次公布和解读云联首创的基于全场景营销体系下的N+消费者决策模型—DICAS(迪卡思):由场景和需求驱动,社交、搜索、影响和体验等要素在同一场景下或者不同的、相互联系的场景下相互影响,激发消费购买行为并进行分享,进而对其他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产生积极影响。“云联AdCross、SocialCross、WiFiCross三大产品平台覆盖受众从场景、需求驱动到购买分享的全过程,对消费者购买决策的每个环节产生决定性的影响。而云联DMP大数据管理平台与国内各大权威第三方数据公司及网络运营商合作,获取海量多维数据,为云联三大产品平台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这就是基于DICAS模型下的云联全场景产品营销体系。“江兰介说道,“云联全场景营销体系产品已为一汽大众、欢乐谷、平安集团等众多知名品牌实现了高精准、高效果广告投放。”据江兰介绍,本次发布会主要包含“两大合作,一大发布”重点事项。两大合作:上海丰厚投资执行合伙人郑靖伟加入云联,与云联共创数字营销大业;国家广告研究院与云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场景课题研究》之路。一大发布:云联全场景营销体系发布。江兰表示,将云联的全场景营销研究成果公开分享给更多行业人士,同时希望更多强者加盟云联,共同开创场景营销未来。

云联全场景营销平台是什么?

为了让在座嘉宾对云联全场景营销产品体系有更直观的了解,云联总裁&CTO曾庆荣向大家现场讲解和展示了云联两大场景营销平台:AdCross 场景营销平台、WiFiCross 场景流量平台。据其介绍,云联WiFiCross广告投放平台拥有更为先进的场景定向技术,覆盖22种线下场景。通过场景定向技术,我们可获得用户的场景位置并将用户信息与广告主的需求自动匹配,从而定向投放广告。场景定向技术解决了广告主和目标用户接触场景匹配难的瓶颈,广告投放更精准,应用潜力巨大。同时,云联AdCross与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公司及网络运营商合作,获取海量多维度数据、提升数据品质。功能支持多屏及跨屏,受众去重、频控设定,支持自定义商圈,提供更精准的地理区域定向。AdCross平台通过过滤和分析“非人类流量”数据,让广告直达真实受众。而WiFiCross 场景流量平台能整合全国各家基于商业WiFi的媒体,挖掘全场景WiFi热点数据,使用RTB、PDB等程序化交易策略进行流量的自动售卖,实现媒体流量的价值最大化。城市、场景自由定向,多家运营商全面整合,激发和挖掘用户需求。

场景营销新趋势在哪?

原为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广告平台总经理、易传媒联合创始人兼COO的郑靖伟此次在大会上以云联传媒董事身份亮相,并结合其多年数字营销成功经验,在会上发表了《场景营销新趋势》演讲。从场景的定义、场景营销成功要素及场景如何成为新流量入口等方面做了大量干货分享。“从商业角度观察,没有场景,就没有社交状态的更新,也没有互联网上分享的内容。所以,场景定义了我们的人格,定义了我们的付费规则,也定义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新的体验,伴随着新场景的创造;新的流行,伴随着对新场景的洞察;新的生活方式,亦即一种新场景的流行。未来的生活图谱将由场景定义,未来的商业生态也由场景搭建,未来是高毛利产品基于新场景蓬勃生长的红利期......”郑靖伟说道,“对于加入云联源于两个主要因素,一是十分看好云联的发展前景;二是应‘老战友’江兰的邀请,信心倍足。”

中国场景营销发展展望

“广告场景化是大势所趋”,艾瑞咨询集团主管合伙人霍禹根据时下多元化网络环境及移动互联网广告发展趋势分析后向大家分享如何锁定场景营销用户。他表示,规模化提升TA浓度,提升广告溢价离不开三要素:可实施、规模化、可测量。LBS信息是场景营销的出发点,未来将有更丰富的触媒场景。而场景营销的核心推动力是大数据技术。场景营销的未来需要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产业联盟形成,共同培育市场快速发展。

理论+实践,场景营销与品牌接触

国家广告研究院与云联传媒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本次大会推向高潮,双方达成合作预示着云联2016年将在全场景营销产品体系基础上实行“理论+实践”双模式。云联本次与国家广告研究院合作将对“全场景营销”背景、趋势、体系、构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度调查研究,最终形成一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场景营销完整版书籍,这是中国数字营销史上一大进步。会上,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向大家分享“如何让场景营销与品牌接触”。他表示,场景营销意在把营销方式与人们的生活场景紧密结合起来,从而达到商家的营销目的。场景是一场心智影响力,企业需从用户出发,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关注不同内容,对不同的兴趣点有差异。因而要对消费者进行洞察,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和痛点,对于场景下的人群进行贴标签、数据分析和画像,从而判断消费者当下情境的需求,让消费者受控自我意识里的某个心智共鸣,最后再推送相应品牌内容,创造场景营销机会。

场景话未来

此次发布会上,云联还邀请了百度商业生态数据产品部首席产品架构师王勇军、博睿传播数字媒体副总经理霍依等重量级企业嘉宾共同探讨了“场景入口、场景生态及如何达到场景品效合一”话题,对场景未来趋势作了深刻分析和预测。场景营销已成“大势所趋”,嘉宾们对云联全场景营销产品体系充满期待和信心。蒋昌建表示,云联传媒专注产品开发研究,敢于创新,是现代互联网广告企业中鲜有成熟和完善的产品技术企业之一。本次会议发布成果对行业发展有很大意义,全场景体系研究成果对外开放更是云联积极主动发挥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也是中国数字营销的一大进步。

本次会议是云联打造的首场“精品”发布会。会上大咖云集,内容新颖,干货不断,在场众多广告主、网络媒体、营销代理公司评价:这是一场高规格、高水准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