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火鸟走出全球化重要一步 助力云马进军韩国

来源:太火鸟
2016-05-27 17:27:00

北京2016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5月26日,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在韩国首尔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进军韩国市场,云马C1将作为其登陆韩国的首款产品。太火鸟作为云造科技在韩国的独家合作伙伴,本次云马进军韩国也是太火鸟与中国智能硬件企业携手走向全球化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案例。

云马韩国合同金额达千万元级

云造科技于电动车行业爆发式增长的2013年7月正式成立,成立之初即凭一个效果图获得太火鸟、天使投资人童玮亮和阿里系米仓资本的上百万美金天使轮投资。云造科技作为一家“设计驱动”型的互联网创业企业,CEO邱懿武在工业设计方面很有天赋和热情,曾率团队12次荣获包括德国红点设计、iF和IDEA设计在内的工业设计大奖。

此前,太火鸟联合云造将其首款量产产品云马C1上线主流众筹平台,众筹成绩超过1200万并创下淘宝电单车类产品第一名的众筹记录。此后云马C1又在小米众筹成绩超270万的记录。太火鸟作为中国火爆的智能硬件孵化分发平台,伴随着云造科技一同成长,直到其成为中国智能硬件一匹惊艳的“黑马”。

在2015年末,云造科技获得了由顺为资本领投,富士康、高通、真格基金、米仓资本、银杏谷资本等众多资方参与的A轮数千万的风险投资。

从诞生之初,云造科技就一直在走国际化路线,过去一年,云马电单车已在新加坡、英国、法国、西班牙、以色列、泰国、韩国、缅甸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云马C1截止目前海内外总订单已超过40000台。

此次韩国首发是云造科技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举措。此前的3月31日,云造科技宣布了C1获得韩国首批合同确认单,金额达到千万元级的消息。随此消息一同宣布的,还有曾获得德国“红点设计至尊奖”的云马X1,也首次拿到了中国台湾数百万元合同订单。

目前,云造正推进旗下产品在欧洲市场的TUV检测认证工作。一旦获准,云造相关产品即可通行欧洲市场。在认证期间,云造与其中数家经销商已基本达成合作意向。在东欧、北美和日本等地,云造也均已同当地经销商进入销售深度洽谈阶段。

图从左至右:云造科技销售总监裴鸿飞、QIANLONG公司董事长Henry·Kim、云造CEO邱懿武、太火鸟联合创始人兼销售总监范亚宾

随着国产智能硬件厂商越来越看重海外市场,各家纷纷推出国际市场拓展计划。邱懿武曾表示海外市场是公司下一步发展的重点,会将资金更多地投入到产品研发及国际化市场布局中。2016年,云造科技的电单车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将占其整体销售额的10%-15%。

太火鸟参与云造早期投资 独家代理多国市场销售

在本次云马进军韩国的过程中,太火鸟海外事业部帮助云造寻找到最适合的韩国本地代理商,并参与了达成合作的全过程。太火鸟将携手韩国知名的进口品牌运营商QIANLONG,以及戴森、blueair、IMETEC等国际品牌的总代理GATEVISION合作,将云马C1带给韩国消费者。

目前,太火鸟是云马在韩国、缅甸、俄罗斯、迪拜等市场的总代理和独家合作伙伴。其智能硬件全网销售平台与国内外超过600家销售渠道建立战略联盟,销售范围遍及全球。

而这仅仅是太火鸟服务云造的整个链条其中一环。更值得一提的是,太火鸟和米仓资本、童玮亮等一起,在很早期就介入了云造的融资。这是太火鸟始终遵循的“设计驱动的创新产品”投资原则的一个生动案例。目前,太火鸟联合众多顶尖投资机构设立1亿元设计创始人基金,投资了十多个创新的智能硬件创业项目,为创业团队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帮助其实现创业梦想。

成立海外事业部 太火鸟助硬件创业者海外腾飞

2014年创立的太火鸟科技 Taihuoniao.com 是中国火爆的智能硬件孵化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成功投资孵化了超20个硬件创业团队,所有项目的总估值接近20亿元人民币;发起了超过50个众筹项目,其中有3个属于千万级众筹项目,总共获得1亿元人民币的众筹额,以及3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渠道销售额。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达到了全球领先的水平,也引起了一些国际科技业界观察者的关注,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把中国优秀的科技产品介绍到全球市场,通过众筹和直销等方式进入西方家庭。因此,太火鸟顺应潮流,专门在广州成立了海外事业部,负责优质中国智能硬件产品的海外销售。云马就是太火鸟海外事业部成立之后的第一个重要合作项目。

以同样的方式,太火鸟还将把国内视频类智能电子产品开发商小蚁科技的系列产品,以及自身孵化企业整点科技出品的“青早cookie能量派”都推往国外。近期太火鸟也会联合小蚁科技召开一系列的海外发布会,宣布小蚁的海外市场规划。

包括小蚁、云马、青早等品牌在内,太火鸟目前海外订单的金额已经成功超过1个亿。

不仅如此,由太火鸟旗下的“太火鸟深圳D3IN铟立方未来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进入消费级市场的ROV智能水下机器人“飞行鱼-亚特兰蒂斯号FiFish Atlantis”,今年1月已经在美国2016 CES国际消费电子展隆重亮相。未来这个项目也将会先在海外市场开拓,取得一定成绩之后再返回国内市场。

连接中国与世界,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引进来。4月23日,太火鸟与台湾地区权威的文化创意机构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战略签约。双方商定:推动台湾的设计师创新产品,由太火鸟引进中国大陆,负责在中国大陆线上、线下以及中国地区以外海外市场的推广营销、众筹和渠道业务,并提供1亿元人民币基金,用于孵化新的设计驱动的产品和团队。目前双方已经和台湾20多个原创设计产品和品牌达成了合作意向,近期它们就将通过太火鸟进入大陆市场。

回首过去,在智能硬件集中爆发的近几年,太火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平台支持作用。而未来,太火鸟更将让成功的中国硬件创业者走向世界,携手共同迈向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