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Fieldglass报告:采购将在机构内部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SAP Fieldglass
2016-05-30 09:00:00

-SAP Fieldglass报告:采购将在机构内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服务采购和外聘员工管理领导将在ProcureCon Asia 2016会议上探讨最佳实践

新加坡2016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一项由服务采购与外聘员工管理领域的全球云技术领导商 SAP Fieldglass 联合赞助支持的报告显示,采购在机构内部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其重要性还将不断提升。WBR Digital 的《亚太区采购挑战》(Challenges in Asia-Pacific Procurement) 报告对亚太区领先跨国公司的100位采购高管进行了调查。

总体而言,24%的受访者表示采购已经在机构议程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首席采购官在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位;56%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三年内采购将进一步发展,可以参与董事会决策。只有20%的受访者表示采购的重要性在机构内部仍然居于次要地位。

SAP Fieldglass 亚太区总监 Toni Jackson表示:“随着以交易为基础的实体的战略性提高,采购发挥的作用已远远超过之前。采购的影响力不断提高这一事实使采购完全能够从根本上推动改变。”

这项由 SAP Fieldglass 联合赞助的报告包括一系列与机构提高采购效率计划相关的关键结果,其中包括:

机构的采购价值可通过管理费用占总支出的百分比来衡量,其次是合同执行。

受访者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预算限制,其次是时间限制以及资源和内部专长的缺乏。

当前采购团队之间最大的技能差距是合同管理(52%),其次是合同挑选与法律(51%)以及风险分析。

Jackson 说:“市面上有可以帮助解决受访者共同面临的挑战的技术。供应商管理系统(VMS)可帮助管理服务采购项目,简化采购、合作与合约谈判、管理与评估、发票核准和支出管理等诸多流程。我们的供应商管理系统客户仅仅在第一年便将成本节约百分比从8%提高至12%。”

Jackson 将在 ProcureCon Asia 2016发表题为“如何提升服务采购业务”(How to Elevate Your Service Procurement Practices) 的演讲。她将探讨成功管理项目服务的方式,以创建不同类别下的一致流程;更好地衡量质量以及提高可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