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业私有化 最终锁定52.8港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0 15:18:45
分享

万达商业(03699.HK)于2016年5月30日发布公告,由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代表万达集团等联合要约人对H股提出自愿全面要约以收购全部已发行H股。待H股要约成为无条件后,万达商业将申请撤回H股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本次H股要约收购价为每股H股现金52.80港元。联合要约人将不会提高要约价。要约价不会因经股东周年大会上批准的2015年度有关股息减少。联合要约人为由万达集团牵头的一组为H股要约目的而成立的财团投资者。

万达商业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H股自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下午一时起恢复交易。

本次要约收购价格每股52.8港元,要约价格较2016年3月29日(即首次刊发有关私有化要约意向公告日期前的交易日)的收市价溢价约44.5%,较停牌前最后交易日2016年4月22日(包括该日)前30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每股H股42.54港元溢价约24.1%,较最后交易日前60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约每股H股38.39港元溢价约37.5%。

本次要约为流动性较低的H股提供明确和直接的溢价出售机会,且出售价格高于以上收市价。由于H股流动性偏低,H股股东难以在不会对H股股价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出售股份。而如果股东如接纳要约,股东变现所持的H股股份后,所得款项可用于投资于其他流动性较高的投资项目;同时避免如果万达商业从联交所退市,其H股股份将成为未上市证券,流动性可能大幅下降的风险。

另外H股仅占万达商业全部已发行股本约14.4%,而其余股份为非上市内资股。由于万达商业为万达集团的必要组成部分,而万达集团无意出售其持有的万达商业股份,因此,其他第三方不大可能愿意为收购万达商业的H股支付可观溢价。

倘H股要约完成,万达商业公司已就可能进行的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公司将继续考虑为实现H股退市后于A股上市的可能选择机会。

万达集团牵头一组为H股要约目的而成立的财团投资者,根据财团协议,万达集团将在有关执行H股要约的所有决策及所有事项中起牵头作用。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为联合要约人有关H股要约的财务顾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