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第一次全球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0 19:01:23
分享

2016年5月29日下午,一带一路服务机制(BNRSC)第一次全球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专家、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全球合伙人王丽博士主持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专家、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共同主席、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陈锋,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共同主席、意大利CBA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Angelo Bonissoni,一带一路服务机制调解委员会主席、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席、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沈四宝教授,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范愉教授,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专家、清华大学法学院车丕照教授,“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专家、北京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红松,及近百名中外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第一次全球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王丽(左五)、共同主席陈锋(右四)和Angelo Bonissoni(右三)、调解委员会主席沈四宝(左四)、主席助理贾辉(右二)、秘书长李嘉慧(右一)和个人专家车丕照(左一)、范愉(左二)、王红松(左三)合影

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章程、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企业社会责任、一带一路服务机制调解规则。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第一次全球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第一次全球会员大会会议表决现场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成员作出郑重承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运营过程中,尊重不同文化、习俗、价值观;保护人权;持续提高环保理念及实践;持续保护劳工安全及健康;保持并提高与利益相关方的高效沟通;主动承担并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促进社区社会、经济、文化的协同发展。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下设调解委员会,协助涉及争议的成员通过非诉讼纠纷解决程序(ADR)或调解等方式解决争议。一带一路服务机制调解规则由各成员协商后签署生效,该规则所规定的调解是一项以保密、自愿、自主为原则的纠纷解决程序,由一位或多位中立调解员协助当事人通过协商达致和解方案的调解机制。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调解规则主张以友好协商的方式有效解决国际争端及会员之间的纠纷,其好处在于纠纷的结果可由当事人自己控制;可以加强当事人之间友好和谐的沟通;可以善用时间,降低时间成本;过程保密,可以更好地保护当事各方的商业隐私等。此调解规则是对现有国际合作争端解决机制的补充,为“一带一路”建设与合作提供一个更好的争端解决方式和选择。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第一次全球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助理、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贾辉介绍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章程

据了解,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由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中国知识产权运营联盟、全球温商服务中心、罗湖法律服务中心、北京德恒公益基金会、意大利CBA律师事务所、奥地利Wolf Theiss律师事务所、哈萨克斯坦商会联合发起创立。2015年10月1日,率先在米兰联合意大利CBA律所启动。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第一次全球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联合发起单位代表合影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要任务是通过联合海内外咨询、法律、会计、金融、科技、企业、商会和政府机构,集中优势资源,协助中国和沿线国家的企业在一带一路经济区域投资、合作、创办实业、并购、融资等过程中,评估投资环境和识别投资风险,提出应对策略,提供包括标准规范、投资交易结构设计、融资安排、财务尽调评估、法律文件拟制、商业谈判、风险控制等专业的综合系统服务。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通过智库研究、高层建议、政策宣传和培训、能力和人才建设、项目推介和服务等方式,整合各方面资源、开展活动、服务企业;中国企业作为机制受益主体,可通过机制的平台筛选符合条件的境外项目进行有效投资。目前,机制已在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伊朗等国家推动了产业园区、产能合作的多个项目。

前不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提出了为“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综合服务平台的战略指示,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正是一个集合高端专业能力的综合服务平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