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洁等品牌率先承诺“同线同标同质” 推动智能卫浴行业提质

来源:广东恒洁卫浴有限公司
2016-05-31 09:00:00

中国佛山2016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5月26日,智能卫浴生产企业实施同线同标同质暨创建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在广东佛山市智能卫浴集聚区启动。这一活动由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联合举办,恒洁、TAKA、乐家等30余家智能卫浴生产企业签署质量提升承诺书,向广大消费者做出质量承诺,共同实施“同线同标同质”。

“此次实施‘同线同标同质’暨创建质量提升示范项目,有助于增强消费者对国产智能马桶盖的信心。”恒洁卫浴副总裁谢旭藩表示,“国家大力推动质量创新和品牌建设,有利于企业实现质量体系的优化提升。恒洁卫浴将秉持品质为本的理念,专注产品质量与创新,通过与行业协会和企业之间的沟通合作,共同推动智能卫浴行业的品质提升和可持续发展。”

“同线同标同质”将是促进产业升级良方

“同线同标同质”实施后,智能卫浴企业必须做到“内销与外销产品、电商与实体店产品、自主品牌和贴牌产品采用同等级别质量标准生产、同一水平生产线生产、同等质量要求验收”。

今年,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提升消费品品质,改善消费品供给”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决定以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等老百姓普遍关心的10类消费品为重点,深入开展消费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2015年,我国智能马桶年产量已经达到350多万套,其中出口达130多万套,外销和内销同比2014年分别增长了80%和78%,我国卫浴产业驶入智能化发展“快车道”。然而,仍旧有大量的出境游消费者倾向于在国外抢购智能马桶盖等产品,尽管其中不少产品是中国制造。究其原因,主要是国内对智能马桶盖市场培育度不够,消费者缺少对智能马桶盖舒适度和便捷性的认知。

谢旭藩作为智能卫浴生产企业代表发言时表示,吴晓波的文章《去日本买只马桶盖》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从而将智能马桶盖从暗处推向了明处,给智能卫浴行业带来了鼓舞,也同时带来了挑战。目前智能马桶盖的市场很大,但还处于起步阶段,由于行业标准缺失和市场的不规范,质量不高的智能马桶盖反而对消费者产生了不利影响,若不对行业加以规范,智能马桶盖行业之火很容易变成一场“虚火”。国家质检总局通过“同线同标同质”来规范企业,这将使行业更加健康地发展。

此次智能卫浴生产企业实施“同线同标同质”项目,不仅是国家质检总局对海外爆买现象的解决之道,更是促进中国智能卫浴行业产业升级的良方,一方面将促进智能卫浴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另一方面将为消费者提供更明确的智能卫浴产品选择参考。

坚定中国智能马桶将超越日本产品的信心

恒洁卫浴一直坚持技术创新,是活水即热智能马桶技术的创导者,并在努力推动智能卫浴产品普及化。在主题发言中,谢旭藩分享了恒洁卫浴在产品研发与质量标准的理念。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一站,国家质检总局领导一行实地调研了恒洁卫浴深圳智能马桶研发生产基地,从研发室、实验室、生产线到展厅,了解恒洁卫浴产品从研发到生产的一系列情况,了解恒洁智能马桶的活水即热、一键旋钮、多用户定制设置等人性化功能。

凭借多年的研发经验和高质量生产线,恒洁卫浴深圳基地已是中国最领先的智能马桶研发生产基地之一。“在参观了恒洁深圳智能马桶生产基地后,我感到很振奋,更坚定了中国智能马桶盖超越日本的信心。”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梅建华表示,智能马桶的发展是中国消费品结构性的变革,企业要抓住时机、变革技术、发展自身、制造优质产品,给消费者放心安全的使用体验,并坚持“工匠精神”,不断做大品牌,“政府会一手扶优、一手打假,在关注和跟进恒洁这样优秀企业发展的同时,继续加大、加快对网售低价劣质马桶盖的打击力度。”

中国智能马桶行业的发展还在初期阶段,需要能够生产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同时找到好的方式让消费者信赖国产品牌。此次率先承诺“同线同标同质”的恒洁等企业,均为中国智能卫浴行业的优秀代表,将在全行业发挥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