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集团庆祝国际儿童节,发布节日户外活动安全贴士

来源:CSA加拿大标准协会
2016-05-31 10:11:00

上海2016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六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家长往往愿意带着小朋友一起享受一些户外活动,比如游泳、露营或者骑着自行车游览城市周边等等。为此,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测试认证和标准发展机构,CSA集团为在节日期间有户外出行安排的家庭提供一些安全提示,提醒各位家长在和宝贝一起乐享节日的同时,注意户外活动的安全。

选择户外骑行的家庭,建议配备安全头盔

CSA建议每位骑自行车的家庭成员都应配备一只自行车头盔。在购买头盔时,要记住:

请检查头盔是否具备认证证书和检测机构的认证标志。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表明该头盔已经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了检测并得到安全认证,能确保其安全。

头盔尺寸大小要合适,佩戴以舒适为宜。肩带的位置要合适,确保头盔不要向前向后移动或脱落,最好的位置是和头部保持水平,位置盖住眉毛下3公分为宜。同时注意头盔两侧要贴合双耳,下巴的带子不要勒人。

头盔带好以后请检查面罩是否能够遮挡太阳和防雨打到脸上,是否有反光条,能见度是否合适,视野是否清晰,以避免在骑行中的交通危险。最后可以看下头盔是否有通风口,这样才能帮助排汗散热。

选择露营或户外烧烤家庭,注意明火使用安全

请选在户外通风良好的场地进行活动或烧烤,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燃料燃烧设备如野营炉等,应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使用。

易燃的衣物要远离明火。注意看管儿童或者宠物,远离炉子和炊具。露营烧烤结束后,确保用具电源全部关闭并且已经冷却,以免烫伤。

如果准备搭帐篷,请确保帐篷远离烧烤炊具至少3米,也不要在室内或帐篷或车辆上用灯照灯,以免意外引起明火。在使用烧烤或烹饪炊具前,仔细检查部件泄漏、堵塞或损坏。

选择游泳的家庭,请前往正规游泳场馆

不是每个人都是游泳健将,尤其是小朋友。所以建议家长带着小朋友前往正规游泳馆或游泳场所,并确保您去的游泳场所配备救护员和救生衣或救生圈。

小朋友随行游泳,请务必有家长看管陪同。或带领您的孩子前往儿童活动区或浅水区,确保他们的安全。

注意查看游泳场所提供的游泳配件或您自带的游泳产品(如救生衣、游泳眼镜、泳衣等)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及贴有认证标签。合格的产品才能保证您全家游泳安全的同时享受游泳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