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A股纳入MSCI预期升温提振 沪指大涨超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1 15:17:58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记者 田阿萌)受A股纳入MSCI预期升温提振的影响,A股今日放量大涨,创2016年3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16.62点,上涨3.34%,成交额2365.3亿元。深成指收报10159.93点,上涨4%,成交额3950.4亿元。创业板收报2159.8点,上涨4.92%,成交额1202亿元。

受A股纳入MSCI预期升温提振 沪指大涨超3%

此外,沪深300期指IF1606收涨4.05%,上证50期指IH1606收涨3.42%,中证500期指IC1606收涨5.27%。

板块方面,所有板块飘红,券商板块整体大涨7.89%,其中,国海证券、东兴证券等10只个股涨停。

多数分析人士表示,A股大涨的推动因素是投资者预计A股不久将被纳入一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基准指数的预期升温。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全球指数提供商MSCI明晟不久将把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全球追踪该指数的基金所管理的资产规模达1.7万亿美元。交易员预计,若MSCI明晟把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将促使数十亿美元的被动资产管理资金流入中国,从而推升A股股价。

据外媒消息,高盛(Goldman Sachs)在31日早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把A股被纳入MSCI明晟指数的可能性从50%提高至70%,给市场人气带来提振。预计MSCI明晟将于6月中就是否纳入A股做决定。

高盛同时预计,A股纳入将促使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成份股获得150亿美元净买入;不构成重大的资金流动/流动性和估值事件。

高盛认为,赞成纳入的主要理据是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大资本市场,但主要阻力来自A股市场的一些微结构问题,包括价格发现过程效率以及在停牌机制、资本调出限制、外国投资者准入、对冲工具等交易操作上的不确定性。此前,5月27日,沪深交易所宣布限制上市公司停牌新规。5月6日,中国证监会就QFII、RQFII名义持有问题作出相关解答。

(编辑:田晓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