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赴美访学圆满结束

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16-05-31 18:19:00

北京2016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10日晚(美国东部时间),伴着欢送晚宴的音乐响起,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首期班同学为期16天的访学旅程接近尾声。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的 Soumitra Dutta院长出席晚宴代表项目所有成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寄语和期望,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创造更好地未来。随后此次带队访学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田轩教授、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中国事务院长陈雅如教授及首期班同学共同享受了紧张课程结束后的这一轻松时刻。

在这16天的美国访学历程中,首期班同学走访华尔街、与大咖对话,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城(Midtown)感受着世界经济、金融中心的文化与脉搏。在为期两天的精品投行拉扎德公司(Lazard)之行中,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专程请到了来自国际顶尖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相关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演讲。华尔街重量级人物,曾担任 American Express(美国运通)总裁、Citigroup(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及主席的 Sandy Weil先生在 Cornell Club 与同学们进行了零距离交流,分享从业经历,并深度探讨了国际经济形势。

此次访学的特色环节之一,是由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首期班同学与 Cornell Tech MBA 同学共同参与的互联网创意金融大赛。此次大赛得到京东金融集团的赞助,由恒松资本首席执行官及创始合伙人娄刚先生参与策划。最终,首期班学生王之皓、张野、姜乃月以及两名 Cornell Tech MBA 学生组成的小组夺得冠军。京东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生强先生对该小组的创意大加赞许,并鼓励同学可以将这一构想投诸实践。

在结束纽约的学习实践之后,同学们来到了位于美国纽约伊萨卡小镇的康奈尔大学,感受在校园中的精彩课程。由 David C Juran 教授讲授的运营管理(Operations)课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Juran 教授授课经验丰富,讲解内容深入浅出,曾获得约翰逊管理学院及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12个教学奖项。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资产管理校友讲席教授、金融学讲席教授、金融顶级期刊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的总主编 Andrew Karolyi教授,以其案例教学的授课模式、丰富巧妙的课堂互动、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逐步引导同学完成“国际资本市场金融交易(Financing Deals in Global Capital Markets)”的专业课程。在学习期间,康奈尔大学的代理校长 Hunter R. Rawlings III教授专程来到教室向同学们致以欢迎和问候,Rawlings 校长介绍了康奈尔大学同中国长期以来的紧密联系,他特意提到曾访问清华大学并受邀与当时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教授进行乒乓球赛的趣事,让在场的同学感到亲切不已。

16天的访学,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首期班的同学们在紧张充实的美国访学活动中收获满满,相信此次赴美之行的收获及感触,也必将会在同学们心中留下充实而美好的印记。学习仍在继续,更多精彩的课程将上演,更多美好而珍贵的回忆也将被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