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出售79亿美元阿里巴巴股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13:18:22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阿里巴巴公司最大股东——日本软银集团本周宣布,将出售至少价值79亿美元的所持股票,出售后软银所持的阿里股份将由原先的约32%降至28%。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称,软银将用售股所得来降低杠杆率,并增加财务管理的灵活审慎性。

据悉,价值79亿美元的股票中,大约24亿美元将出售给阿里巴巴及阿里巴巴合伙人,5亿美元股份将出售给某主权财富基金。剩余50亿美元将作为信托证券发行,包括增发10亿美元证券的选择权。

美国CNBC网站援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表态称,在软银寻求改善其财报时,阿里巴巴相信,通过有效回购大量自己的股票,再投资于自己的业务,是对资金最好的利用方式,也将为股东带来实际的利益。

CNBC也援引软银方面的声明称,软银将延续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强调,出售阿里巴巴股票的交易,主要是出于改善资金结构以及降低债务的需求。

(翻译:涂恬 编辑:陈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