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卓聘携手VIPKID举办线下沙龙 为职场妈妈铺平新生存之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16:32:24

智联卓聘携手VIPKID举办线下沙龙 为职场妈妈铺平新生存之道

智联卓聘、VIPKID两位联合创始人王忠选、陈媛

尽管困难重重,有些职场妈妈却成功掌握了职场、家庭和自我平衡的艺术,而且在外人看来,她们毫不费力便实现了这种平衡。

5月31日,国内首个年薪10万以上的高端人才求职发展平台智联卓聘,携手在线少儿英语第一品牌VIPKID,在赚咖啡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妈妈们的新职场”的沙龙。此次沙龙吸引了知名自媒体人、女性创业领袖以及很多职场妈妈的参加,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作为本次沙龙的主办方之一,智联卓聘联合创始人王忠选结合智联卓聘平台大数据分享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概念:女性求职者在期望成为高层管理者与男性期望成为高层管理者同类占比相同。新职场女性渴望与男性管理者一样,撑起职场半边天。与此同时,新时代的职场妈妈渴望更多工作时间,更高薪水,更高职位,最迫切的需求已经不再是在家看孩子。某种程度上,王忠选的解读为女性如何平衡职场和家庭提供了一条明确的道路。职场妈妈并不是弱者,相反未来一定是平衡事业和家庭的中流砥柱。正如他的分享内容,“职场妈妈们可胜任现有工作,左手事业右手家庭可兼顾,尤其在情绪管理、解决冲突以及同时应对多项任务的能力等方面更胜一筹。”

除此之外,VIPKID联合创始人陈媛结合自身经历,在沙龙上分享了主题为“成为职场妈妈后,想为中国的儿童教育做点事”的演讲,为现场的职场妈妈提供了子女教育方面宝贵的建议。陈媛说:“VIPKID旨在帮助中国的职场妈妈们,让他们从时刻操心孩子的教育,奔波于接送孩子去补习的劳苦中解放出来。”同时,陈媛指出,“VIPKID能够帮助北美的小学教师们,在不影响他们原有的生活的基础上,拓展在中国的教育事业,同时大幅增加收入。”VIPKID通过中国少儿英语学习需求和北美教师资源的精准对接,为中国职场妈妈和北美女性教师带来了职场上的新福音。

知名亲子阅读推广人晓华、知名亲子育儿类自媒体人睿妈和国际配饰 “蝴蝶天使”创始人魏汝芬也分享了自己在事业和家庭中的点滴经验。她们为在场的职场妈妈讲述职场女性如何在事业和家庭间取得平衡,以及如何在职场的风云变幻中保持自己的初心:工作中做自己的主人;教育上一定要培养孩子的责任感以及给予他们更多空间。

本次携手合作的双方都是各自行业中的代表性企业。智联卓聘是智联招聘旗下高端品牌,上线于2013年,是面向职场高端人才,猎头和企业搭建的第四方交互平台。目前在线职位覆盖全行业50万个,高端人才2000万,猎头顾问12万,占领高端招聘细分领域榜首。智联卓聘旗下两大产品——“I want you”让高薪工作主动找上门,与“3D简历”让求职者360°展示自己价值最大化,为业内首创。据了解,前不久智联卓聘更是联手私厨共享平台我有饭打造了饭局招聘模式,通过面试官与应聘者一同享受美食的方式轻松完成面试,开创了招聘行业的先河。

VIPKID不仅帮助中国职场妈妈解决了子女的教育问题,通过引进北美最顶级教师资源,也帮助了外籍职场女性在事业和家庭上的平衡发展。自2015年10月,获得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和创新工场的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后,近期再获徐小平真格基金注资,估值已达2.5 亿美金,未来发展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