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3D打印办公室在迪拜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17:02:00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阿联酋《海湾新闻》5月23日报道,本周一阿联酋副总统、总理兼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在迪拜揭幕了世界首个3D打印办公室。

该3D打印办公室位于迪拜Emirates Tower,将作为迪拜未来基金会的临时办公室。办公室占地面积250平方米,外观上体现了未来办公场所的创新设计。用于打印该建筑的3D打印机高20英尺、长120英尺、宽40英尺,打印过程通过自动化机械臂完成。3D打印材料在阿联酋和美国设计生产,由水泥及其他建筑材料混合物所组成,并且已在中国和英国完成了一系列测试以确保其可靠性。建筑整体采用圆拱型设计,主要基于安全性考虑并可保持建筑物的稳定性。此外,该建筑物还采用了多项节能降耗的创新设计,如用于阻挡阳光直射的特殊窗帘等。同时,该建筑物还采用了建筑物信息系统管理的最新技术。

穆罕默德表示,快速变化的世界要求我们加快发展的步伐,历史只认可现实的成就而不是纸上的规划。迪拜在发布3D打印战略后不到一个月内就推出了世界上首个3D打印办公室,这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在生活中融入未来科技的体验,同时也是阿联酋成为全球战略成果领导者的一个里程碑。3D打印办公室的出现,意味着打开了一个通往未来的办公室(Office of the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