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加速成长企业”的成功不只需要绝对速度

来源: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
2016-06-02 09:00:00

-- 海德思哲新研究发现23家通过迅速灵活的行动、执行和转型来超越竞争对手的大企业

伦敦和芝加哥2016年6月2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高级人才搜索、领导力咨询和文化塑造服务提供商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Heidrick &Struggles) (Nasdaq: HSII)今天发布新研究结果,详细分析了全球一些最大的企业如何以小企业般迅速灵活的行动力来超越竞争对手。

该公司最新发布的《Accelerating performance: How to mobilize, execute, and transform with agility》(加速提高绩效:如何灵活地行动、执行和转型)报告列出了23家“超级加速成长企业”以及他们迅速果断的行动,从而快速超过竞争对手的做法。

海德思哲领导力咨询部执行副总裁兼全球管理合伙人Colin Price表示:“在一个充满不确定因素、日新月异的世界中,企业要持续取得成功就需要加速。我们对‘加速’的定义是通过快速运转和迅速建立市场动能来缩短实现价值的时间。”

登录http://bit.ly/1sJmKa3可以查看完整报告。

Price指出:“大多数具有竞争力的差异化的形成需要企业能够把握自己所处环境的变化并及时采取行动。行动必须迅速而灵活,包括开拓新的增长点并保持当前竞争优势的来源,换言之就是攻守兼备。”

值得注意的是,“‘超级加速成长企业’并不是指所有的硅谷科技公司,他们实际上来自各个行业和地区。”Price说:“20年前,我们本该发现,对一家公司取得巨大成功的前景而言,行业和地区比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更重要。行业的吸引力会发生很多变化,但随着资本的日益全球化、流动性的加强和对相关情况了解的增加,我们发现,创意和敏捷的执行力可以在不同市场上取得成功。”

23家“超级加速成长企业”(按2015年收入排名)

1.

苹果公司

美国

科技

2.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大陆

金融服务

3.

Alphabet

美国

科技

4.

康卡斯特(Comcast)

美国

通信

5.

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日本

通信

6.

信诺(Cigna)

美国

医疗保健/生命科学

7.

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

美国

医疗保健/生命科学

8.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台湾

科技

9.

丹纳赫(Danaher)

美国

医疗保健/生命科学

10.

星巴克(Starbucks)

美国

消费品

11.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大陆

科技

12.

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印度

科技

13.

Visa

美国

金融服务

14.

高知特信息技术公司(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

美国

科技

15.

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美国

金融服务

16.

Biogen

美国

医疗保健/生命科学

17.

万事达卡(MasterCard)

美国

金融服务

18.

The Priceline Group

美国

通信

19.

Shire

英国

医疗保健/生命科学

20.

HDFC Bank

印度

金融服务

21.

Cerner

美国

科技

22.

美国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美国

金融服务

23.

Illumina

美国

医疗保健/生命科学

通过对这些及其他成功企业进行分析研究,海德思哲的领导力咨询团队设计出一个框架,让企业可以按照这个框架来加速提高绩效。

Price说道:“按照这个框架来执行能够提高企业的新陈代谢速度,让企业可以做好准备,无论在哪个行业或地区展开竞争,都能更快更有效地对外部因素的变化作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