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作者:韩冰 景佟 来源:新华社
2016-06-02 09:41:15
分享

新华社巴黎6月1日专电(记者韩冰景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6月1日在巴黎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0%和3.3%,比去年11月份公布的预期双双下调0.3个百分点。

经合组织预计,发达经济体中,美国将继续温和复苏,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将分别达1.8%和2.2%;欧元区经济复苏态势依然较缓,预期将分别增长1.6%和1.7%;日本今明两年增长预计为0.7%和0.4%。

经合组织表示,新兴经济体中,中国和印度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预计中国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6.5%和6.2%,同期印度经济增长将保持在7.5%。俄罗斯和巴西仍将处于衰退期,预计俄罗斯经济今年将下滑1.7%,明年则微弱增长0.5%,巴西今明两年将分别下滑4.3%和1.7%。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说,短期内,英国可能脱离欧盟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潜在风险值得关注;长期来看,生产率提高放缓、收入差距加大给重振全球经济带来新挑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