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汛ChinaCache出席第十届中国证券业信息化发展战略高峰年会

来源:蓝汛ChinaCache
2016-06-02 14:25:00

北京2016年6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27日,由计世传媒《新金融世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证券业信息化发展战略高峰年会”在合肥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证券(基金)公司的权威专家、科技部门负责人、IT主管等近50人出席了本届年会。蓝汛ChinaCache作为IT企业代表受邀出席本届年会,并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蓝汛在流量加速与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优秀成果与丰富经验。

围绕“环境变化下证券业的反思与展望”的主题,本届中国证券业信息化发展战略高峰年会重点探讨了“环境变化之下证券业的应对策略”、“证券业转型与业务模式创新”及“证券IT架构变革与数据中心的建设”等业界热点议题。作为中国专业的互联网内容传输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蓝汛ChinaCache为证券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参考内容。

CHN-IX为证券业IT建设带来三大好处

蓝汛互联网交换中心 -- CHN-IX,是国内首个中立、开放的大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由全球第一大互联网交换中心阿姆斯特丹交换中心AMS-IX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其多年运营互联网交换中心的国际视角,将全球成熟的商业体系和运营经验带到中国。

互联网交换中心将带来云计算市场的第二场革命”。目前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谷歌通过它独有的三层网络架构来实现的,其中第二层就是互联网交换中心,第一层是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网络,第三层才是CDN网络。通过这三层的网络技术架构,谷歌实现了全球90%以上的流量免费。

CHN-IX可以为证券业IT建设带来三方面的好处:第一,提高网络的安全性,证券服务商的IP仅开放给接入平台的ISP、ICP等客户,用户访问不通过公网,从而让网络攻击变得更少,同时IX平台还提供有效的安全产品及服务;第二,更优的用户体验,用户通过IX平台访问服务商内容延时更低,访问跳转次数降到最低;第三,费用更省,可以节省高达75%的带宽租赁费用以及线路租用费用。

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入蓝汛的CHN-IX,享受互联网交换中心带来的种种便利。

蓝汛数据中心助推证券业IT建设

在证券业,日益复杂的业务应用系统、海量的数据对证券公司建信息化设提出更高要求,完善IT建设,提高业务运营效率,保证客户体验成为证券业的重要目标之一。由于很多证券公司的IT建设现状差与目标差异很大,普遍存在一些问题。蓝汛数据中心能够帮助证券公司加速IT建设。

蓝汛数据中心该是蓝汛ChinaCache面向中国互联网行业、移动互联行业及传统行业打造的大型高端数据中心,位于北京顺义天竺综合保税区,总建筑面积为80,000平方米,拥有9栋数据中心机房,1栋互联网交换中心,15,000个机柜,开创性具备基础设施设计建设、运营管理、运营维护为一体的特点。

由于主打高端定制化服务,蓝汛数据中心能够帮助不同行业的客户实现多种需求,能满足银行业、证券业等稳定性强、安全级别高等信息化建设需求。此外,蓝汛数据中心采用独特的建筑结构打造而成,抗震防烈度达到8度,并且采用双路试电,将安全等级进一步提高,免去客户的后顾之忧。

蓝汛数据中心一期在北京,二期将在上海、广州和深圳。目前北京的9栋楼已全部完工,由于地处顺义区的天竺综合保税区,可享受到境内关外的政策,即在里面采购的所有硬件设备、服务器设备能够享受退税的政策,可为企业节约大量成本。今年的6月底7月初,蓝汛首鸣数据中心将迎来大批企业的入驻。在未来,蓝汛ChinaCache期待与更多的证券公司成为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