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获沙特基金35亿美元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2 15:04:05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优步公司(Uber)日前获得了来自沙特公共投资基金(Saudi Arabia's Public Investment Fund)的35亿美元投资,据了解,该笔投资将帮助优步拓展中东地区业务。

BBC援引优步的表态称,目前,沙特80%的优步用户都是女性,这主要是因为该国不允许女性自己驾车。

据悉,获得投资的同时,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一位常务董事也将入驻优步公司董事会,获得一个董事席位。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设立,旨在充分利用该国从其庞大的石油储备中获得的收入,并投资于该国的发展建设。

优步预计将在中东地区投资2.5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在快速扩张该地区的业务。

打车应用目前是业界争抢的投资对象。此前,汽车制造商丰田与大众分别对优步与Gett进行了投资。而不久之前,苹果公司也刚刚对中国的打车应用滴滴出行投资了10亿美元。

今年3月,打车应用Lyft获得了来自通用汽车的5亿美元投资。该笔款项将被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网络的开发。

(翻译:涂恬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