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跨境电商协会8月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2 16:17:47

日前,云南省跨境电商协会筹备组召开第四次筹备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协会由云南铺路爪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筹备。云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杨正伟表示:“云南省跨境电商协会的正式筹备,使云南省的跨境电商企业终于有了‘娘家’,是继广东、上海、重庆、四川、福建后全国第六个省级跨境电商行业协会。

云南省跨境电商协会筹备组组长杨振向与会代表和新闻媒体通报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将于2016年8月20日正式召开,同期将举办首届“中国•南亚东南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杨振表示,截止2016年5月23日,通过网上申请、企业推荐和政府业务部门的介绍,云南省跨境电商协会已经吸纳120家首批会员。

国内知名电子商务学者叶琼伟表示,协会成立之后,首先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利用云南的区位优势,围绕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双边政策,打造首个以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为核心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真正让云南商品走出去,国外商品走进来;其次是服务好会员企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平台的功能,坚持实事求是,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反映企业难题、解决企业痛点,为会员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精准有效的专业服务,第三是将“中国•南亚东南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长期举办下去,永久落户云南,在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电子商务合作、货币鸿沟、双边贸易关税、海上丝绸之路物流合作、跨境金融、智慧旅游、贸易便利及人民币结算等理论上思想先行、舆论先行,促进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之间产能结合发展、贸易便利化、信息共享化。

记者从中国•南亚东南亚跨境电商高峰论秘书处获悉,首届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跨国公司高层出席大会各项活动。同时还将邀请法国、德国、印度、日本、泰国等国家跨境电商负责人、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服务商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