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因业绩不佳 宣布将裁员18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2 16:30:25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 据外媒消息,香港最大的家族控股银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简称:东亚银行)2日表示,将关闭证券子公司的零售网点并裁员,原因是该行业绩不佳,维权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仍然要求该行将自身出售。

东亚银行在公告中称,在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下,该行将裁减180名员工,关闭证券子公司22个零售网点,并继续通过电子渠道提供证券经纪服务。

东亚银行表示,关闭东亚证券的零售网点以及重整证券服务的后勤部门,将有助东亚银行提高成本效益,有效地运用资源为客户提供更佳的服务。

据了解,东亚银行由主席李国宝家族运营,此前被维权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指为管理不善;这家对冲基金持有东亚银行大约7%的股份。东亚银行今年早些时候拒绝了Elliott提出的将自身出售的要求,称这是短视行为。

《华尔街日报》援引麦格理(Macquarie)分析师Elaine Zhou称,由于管理层已表示不想出售该行,未来东亚银行可能进行更大力度的成本削减,以扭转面貌。该行的成本削减举措可能会安抚一些心存不满的股东。

东亚银行于1918年成立,现为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至2015年12月31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7814亿港元。东亚银行在全球拥有逾240个网点,覆盖香港、中国内地及东南亚、英国、美国等地,为客户提供企业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及投资服务。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