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投生态,厚势2016互联网创业高峰论坛在沪启幕

来源:厚势
2016-06-02 16:03:00

上海2016年6月2日电 /美通社/ -- 5月28日,由厚势新媒体和上海交大创业学院、安泰经管学院、零号湾、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厚势2016互联网创业高峰论坛”于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300报告厅拉开帷幕。

论坛结合创投大咖演讲-现场路演-科技项目展示-圆桌现场互动,满汉全席精彩呈现,现场嘉宾大咖云集,飞马旅联席董事长杨振宇;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纽信创投创始合伙人李悠扬;触宝科技创始人CEO王佳梁;蚂蚁金服技术总监蚂蚁金服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林锋;厚势新媒体创始人CEO邓煜坤;晨晖创投管理合伙人曾浩燊;海德资本董事总经理、MIT上海校友会会长石岚女士等共计30几位创投大咖出席了当天的论坛。虽然当天上海狂风暴雨,但观众参会的热情并没有丝毫减退,500人的会场出现了一座难求的火爆场面。

论坛上半场由上海交大电院副院长王延峰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朱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项目主任任建标为论坛开幕致辞。朱健教授在致辞中提到此次论坛是国家双创宏观战略在基层的落地和体现。同时他也结合了上海交通大学120年的办学历程生动的诠释了创新创业在交大的落实和发展。任建标教授在致辞中说:“无论创业热潮和投资热潮如何,总有一些共同点:坚守团队。”致辞中,两位教授都表示主办方精心的准备使得论坛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2016中国风险投资都在投什么?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前IDG合伙人李丰分析了未来商业的发展趋势:“十年以后,整个商业模式都将回到商业结论,最终都要回到实体经济来解决经济问题。而提高实体经济的关键第一是品牌,第二是技术。”他认为2016将是个适合好人赚钱的年代,更是投资回归价值的年代。

在“从创始人团队的特点揭开创业成功的密码”的演讲中,飞马旅联席董事长、飞马资本管理合伙人杨振宇指出:“当下是创业最好的时期,互联网创业,机会也很大,互联网教育、互联网社交等都为创业者提供了平台,然而,困难很大,创业没有秘诀,创业者需要具备敏锐、知识、胸怀、毅力。”深入的讲解和激情的话语给创业者以极大鼓励。

从创业者转型为投资人的纽信创投李悠扬认为,创业没有热点,创业是一次人生的选择,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可能创业,但是投资市场是有热点的。创业可以做大产业大项目,也可以是小而美,而投资则都会去盯未来成长空间大的项目。

上海交大本科校友触宝科技创始人CEO王佳梁是典型的技术创业的代表。他认为创新是一种极客精神,不断改进不断提高,就是技术创新的精髓。只有极客创业者,才是真正改变世界的人。

论坛下半场由厚势新媒体创始人CEO邓煜坤主持,上海交大校领导朱健和王延峰为出席嘉宾颁发了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导师聘书。主持人邓煜坤妙语如珠,不断引爆全场。他说这些投资人创业导师们钱非常非常多,不过这些钱迟早是我们创业者的。

本次论坛的看点除了金句频出的“大咖”演讲,包括简单报销、云拟科技在内的6个现场路演为观众带来了SaaS系统, VR/MR科技,互联网医疗等来自上海交大、清华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科技创业公司的路演。紧接其后的圆桌对话,厚势创始人CEO邓煜坤作为圆桌主持人与峰瑞资本李丰、晨晖创投曾浩燊、蚂蚁金服林锋、上海天使投资俱乐部薛庆,共同围绕“2016风险投资的趋势和技术创业特点”等话题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台上嘉宾各抒己见,给参加论坛的业界人士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极具思辨价值的高质量讨论。

邓煜坤对圆桌沙龙进行了总结。他说,技术革新引领世界前进,当前的创投热点都是新技术领域。今天出席的嘉宾,不管创业还是做投资,全部都是技术背景。我们民族和国家要强盛,必须大力开创和掌握新技术,创业和投资也是如此。同时,技术创业也需要有市场眼光,技术和市场双剑合壁,才能无往而不胜。厚势作为最懂技术的新媒体,愿全身心为技术创新和创业热潮摇旗呐喊,提供最专业的信息服务和资源对接平台。

下午六点,论坛在一片掌声与喝彩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论坛的举办,不仅让聆听论坛的观众收获颇丰,同时也让参与到此次论坛中的大咖们不虚此行,飞马旅联席董事长杨振宇就感慨道:“厚势新媒体做得很投入,也做得非常出色,今天这个活动非常荣幸能够来到母校和大家做这个分享。”厚势新媒体的创始人CEO邓煜坤先生也表示,将计划举办更多此类精准、有干货的活动,真正实现创客媒体在创业生态链中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