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分层制度终落地 有棵树达到创新层标准

来源:有棵树(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6-06-02 17:00:00

深圳2016年6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2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发布。自2016年6月27日起,新三板挂牌公司将正式进入“分层管理”时代。

管理办法将挂牌公司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并分别从盈利能力、成长性和市场认可三个维度划设三套并行准入标准,符合其一就可进入创新层。

其中标准2: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股。

深圳市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有棵树”,证券代码:836586)于2016年4月6日挂牌新三板,总股本2亿股。据有棵树2016年5月20日公告的年报显示,有棵树2015年实现10.78亿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62.58%,实现了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486.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39.64%,按照标准2,有棵树已完全符合创新层标准。

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实施,对于刚刚挂牌、年轻的有棵树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据CFO李志强先生透露,有棵树第一季度的经营数据较上一年度同期有较大提升,向好趋势明显;目前公司正在洽谈C轮融资,而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发布,可以为有棵树吸引更多投资者的目光,从而提高融资效率。

从“跨境新政暂缓”到“新三板分层制度落实”,对有棵树这样从事电商行业的公众公司来说是天时地利、政通人和。相信在未来,有棵树将会更加勃勃生机,向着阳光,尽情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