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启动双胞胎大熊猫征名活动

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2016-06-02 21:24:00

-协助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

成都2016年6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6月1日,著名国际影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亲善大使杨紫琼与开发署首对全球动物大使 -- 一对双胞胎大熊猫共同启动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优胜者有机会为这对双胞胎大熊猫命名。

这对双胞胎大熊猫去年九月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生,正值全球正式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 开启全新的全球发展议程,旨在2030年前彻底消除贫困,应对世界最严峻的挑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这对大熊猫任命为推广全球目标的动物亲善大使,提高世界各国公众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与了解。

“我和这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一道呼吁大家关注并参与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 -- 谁不爱大熊猫呢?保护大熊猫的未来,保护所有野生动植物,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责任,”杨紫琼在成都大熊猫基地探望这对熊猫大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告诉大家,要实现全球的共同愿景,创造没有贫困、没有不平等、不受气候变化威胁的未来,每个人都要尽一份力。”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说:“大熊猫是正在遭受气候变化和自然栖息地丧失威胁的濒危野生动物的代表。保护生物多样性及维持生态系统的健康对维持和改善人类福祉至关重要。”

“遏制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通过参与这项有趣的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公众可以进一步了解并参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工作。我们希望可爱的大熊猫能够提高公众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意识,参与目标的实现,协助各国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克拉克说。

公众可以通过访问征名活动官网 http://pandas.undp.org/en/为这对可爱的熊猫双胞胎兄弟起名字,最终被选中的名字将于7月23日在成都公布。

除了参与大熊猫命名活动之外,参赛者还可以上传一段创意自拍视频,阐述最支持的一个或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其重要性。优胜者将有机会参与大熊猫探访之旅。活动参与规则、条件及流程详见活动官网。

活动得到了全球多家动物园的支持,包括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动物园、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法国博瓦勒动物园、日本和歌山白滨野生动物园和东京上野动物园、英国爱丁堡动物园和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等。大部分合作动物园内都有大熊猫。

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

可持续发展目标接替千年目标的使命并扩大其愿景,旨在协调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营造更和平、更包容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目标承诺,不仅要减贫,还要彻底消除贫困,并设立了一系列远大目标,并特别关注健康、教育和性别平等。

由人口变化、过度消费、科技的应用带来的环境破坏及气候变化问题已经成为制约人类生存环境的不利因素,生物多样性的锐减也阻碍了可持续发展的潜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通过协助各国有效管理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来应对这些挑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有着整个联合国系统最大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的网络,500多个项目遍布全球132个国家,项目总金额超过1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