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外媒:中国将成为绿色大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02:03:00
分享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墨西哥《经济学家报》6月1日报道,中国过去被认为是世界是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但近十年来在应对空气污染方面采取了积极行动。绿色和平组织认为,2015年中国污染问题有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好转”。现在印度成为世界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中国在改善环境方面做出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国际市场发行绿色债券,今年一月上海浦东开发银行发行绿色债券200亿美元(30.4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发行了22.8亿美元绿色债券。

根据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limate Bonds Initiative),2015年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绿色债券418亿美元,2016至2020年期间将发行455亿美元绿色债券。该机构认为,中国在改善能源密度、发展环保产业和降低环境压力方面制定了宏伟计划。中国将发行绿色债券作为固定收益市场透明化、对外国直接投资开放和达到政府环境目标的重要机遇。中国将成为发行绿色债券的领先国家,并将此作为履行改善环境承诺的方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