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空降北京古北水镇 为“长城好汉”全球营销活动震撼发声

来源: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6-06-03 04:06:00

-郎朗携90后美籍导演向全球宣传北京旅游 “长城好汉之旅”完美落下帷幕

北京2016年6月3日电 /美通社/ -- 前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万事达卡合办的大型O2O全球旅游营销推广活动“长城好汉”在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正式闭幕,国际钢琴巨星、北京旅游形象大使郎朗在长城剧场进行精彩表演,让活动现场的气氛更为炙热。

郎朗自担任北京旅游形象大使以来,积极参与推动北京旅游的相关活动。同时,作为万事达卡的全球形象大使,他长期也致力于在全球推广“无价之都”活动,以吸引全球旅行者造访北京。郎朗此次亲临活动现场,与90后美籍导演及环球旅行家一同攀登司马台长城,并现场演奏名曲,为“长城好汉”活动的全球推广宣传助力。

北京拥有7处世界文化遗产,是全球拥有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其中,长城作为7大遗产之首,是中国著名的文化和旅游地标,每年吸引超过千万游客拜访,更是北京走向世界的“名片”。由此,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国际先进的科技支付公司万事达卡联袂,面向全球招募首位推广北京旅游国际化形象的“长城好汉”。两个月内,共收到来自64个国家的申请咨询,当中不乏国际知名网红:如在全球掀起“拖手拍背影”热潮的俄罗斯籍摄影师姆莱-奥斯曼和获选“全球最佳工作”(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的澳洲旅游达人泰森-迈尔。

在众多参与者当中,来自美国的索尔-哈特曼最终获选“长城好汉”称号。索尔是电影制作人兼环球旅行家,拥有超过400万的粉丝。喜爱旅游的他,将多个热门旅游城市风貌收入其“Thru My Eyes”系列视频特辑,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追捧。作为全球第一位“长城好汉”,索尔携女友一同来到北京,通过自己的镜头记录下本次“好汉之旅”。在搭乘直升机俯瞰长城时,索尔惊叹道,“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长城!更是第一次‘飞’越长城!感觉太棒了!”

借此机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也与万事达卡续签合作备忘录,共同利用各自优势推广北京旅游资源。作为本次活动的合办方,万事达卡为“长城好汉”提供了万事达卡持卡人专享的“无价北京”旅游体验环节——除了“乘搭飞机俯瞰长城”,还包括“梅兰芳剧院-探索京剧之魂”、“天坛太极课及风水讲座”、“胡同四合院学包饺子”等。“长城好汉”索尔和同行的女友在采访中表示,对于紧接而来的“无价北京”体验早已期待万分。

“这次‘长城好汉’推广活动在全球范围获得了激烈的反响,传播效果非常成功。”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在媒体访问环节说道,“我代表旅游委对索尔表示衷心的祝贺,也感谢他运用真实生动的镜头语言向全球展示北京的美好。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告诉全世界,北京已经准备好展示我们更多的优质旅游资源。今后,我们将整合资源并联合更多像万事达卡这样的优质合作伙伴,为全球游客提供更加丰富、更有文化深度的北京旅游体验!”

北京旅游委城市形象与市场推介处王睿女士向在座的媒体和嘉宾朋友们分享了“长城好汉”活动幕后的“以长城为核心宣传点、运用互联网思路和新媒体营销渠道、广泛覆盖目标市场提升品牌印象及转化率”的活动背景、推广策略、传播效果等等,也向以古北水镇为代表的活动支持单位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密云古北水镇是“长城好汉”的压轴环节,拥有紧邻司马台长城的地理优势,也是服务与设施一流、参与性和体验性极高的综合性特色休闲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具有较高的国际发展潜力。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为索尔提供了夜游古镇、绘制沙燕风筝等特色精品旅游体验,得到了索尔的极高评价。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城市形象与市场推介处处长卢川也表示:“要继续加强市区联动,拓展政企合作,共同推广北京旅游发展。”早前在2016年北京旅游宣传市场工作会上,市旅委领导还提出要以中美旅游年等契机推动北京入境旅游发展、优化北京旅游国际化形象。“长城好汉”正是响应了本年度的旅游推广政策,以长城为纽带并重点联合延庆、怀柔、密云三区,打造三条向海外市场官方推介的长城精品路线–延庆段“左行”,怀柔段“蹊径”和密云段“逐日”。

“长城好汉”活动顺应了目前旅游营销的大趋势,打造融合深度体验(Experiential)、线上到线下(O2O)、社交媒体(Social Media)、意见领袖(Influencer)四大元素于一体的深度体验式营销活动,运用互联网的营销动力促进长城及其周边配套旅游产品的宣传与销售转化,用新潮的营销方式,让长城这一传承中华悠久历史的古老景点再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