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在不到10年内将增长1/3

来源:世界心脏联盟
2016-06-03 07:01:00

墨西哥城2016年6月3日电 /美通社/ --

《The Heart of 25 by 25: achieving the goal of reducing global and regional premature deaths from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and stroke》(到2025年将心脏方面过早死亡人数减少25%:实现减少由于心血管疾病和吸烟导致的全球性与地区性过早死亡人数的目标)这份全新的科学声明警告称,心血管疾病(CVD)已经成为全球致死的头号杀手,所耗费的全球费用将近8630亿美元,如果全球的健康从业者和政策制定者无法“积极消除”致死风险因素,那么该疾病所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在未来10年内将增加,男女死亡人数将分别增长多达34%和30%。

这份联合声明由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和世界心脏联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发布,研究了在30岁至70岁人群中由于心血管疾病而导致的过早死亡。该研究发现,心血管疾病每年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将近600万人,并且这到2025年将会增至将近800万人。按地区划分的情况为:

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男女过早死亡人数分别增长24%和22%

南亚地区——男女过早死亡人数分别增长56%和43%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男女过早死亡人数分别增长52%和48%

中欧与东欧和中亚地区——男女过早死亡人数分别增长16%和26%

中东和北非地区——男女过早死亡人数分别增长35%和32%*

然而,这项研究发现,如果世界卫生组织(WHO)针对血压、吸烟、肥胖和糖尿病的“25 by 25”(到2025年将过早死亡人数减少25%)致死风险因素目标能够实现,那么全球由心血管疾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可能有所减缓,甚至在一些地区实现逆转。

为了帮助健康领导者制定相关实践来实现这些目标并保护人们避免由于心血管疾病而过早死亡,该研究提供了多项建议,包括禁烟法令、更高的烟草产品税收和更加严格的广告规则、降低包装食品的钠含量、更多的公众认识宣传和为药物治疗提供资金,以及为原先患有心脏病或者吸烟的人群,或者此类的高危人群提供咨询服务。

在世界心脏联盟每年举行两次的World Congress of Cardiology and Cardiovascular Health(世界心脏与心血管健康大会)将于6月4日至7日在墨西哥城举行之前,这项研究现已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的杂志《Circulation》上。

世界心脏联盟当选主席兼这项研究的合著者David Wood(大卫-伍德)教授表示:“这项研究的结论明确,即为了防止人们由于心血管疾病而过早死亡,我们需要获得政治意愿和健康领导者的坚定承诺来立刻实施积极的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