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行李箱正式发布

来源:杭州臻元科技
2016-06-03 10:33:00

北京2016年6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备战已久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将为“梦”出征巴西。1日下午,中国奥委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杭州臻元科技“Just real”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官方行李箱及抑菌保温包产品供应商。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明晏、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副司长刘爱杰出席发布会,在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的主持下,“Just real”品牌创始人、臻元公司总裁毛新雨、中国奥委会相关负责人于现场正式移交中国代表团行李箱及抑菌保温包两项装备。

毛新雨说:“Just real 为出征2016巴西奥运会的中国健儿们供应箱包产品是企业光荣,也是浙江骄傲。”中国奥委会负责人表示,臻元公司生产的这款行李箱各项指标创造了历届中国奥运代表团行李箱的最新纪录,感谢中国企业对奥运健儿的支持。

一只80岁的老箱子见证中国奥运之路

现场除了 Just real 新品发布之外,还有展示了一个沉浸沧桑历史的80岁老药箱。中国奥委会官员介绍,这是“柏林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药箱”,和今天发布的中国代表团行李箱及抑菌保温包都源自浙江,源自浙大人,它们见证了中国的奥运之路,当年浙江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舒鸿教授兼任1936年柏林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随队医生,并作为主裁判执判了柏林奥运会篮球决赛;归国后任时代变迁这个老药箱紧紧伴随,继续执行看病救人的使命。

做了一辈子女工,第一次绣国旗

家国情怀体及个人,奥运精神深入人心,平凡之心在工作中与爱国力量相互感召。这句话出自臻元公司的一线女工,当时 Just real 品牌创始人、臻元公司总裁毛新雨正在视察工作,看到一位女工擦拭眼眶,走上前询问得知女工其实是有感于“国家任务”的使命感与荣誉感而流下激动的泪水。

毕业于浙江大学的毛新雨谈到奥运包设计初衷时感触颇深。他回忆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对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的经历。臻元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工贸结合的国际贸易公司,除了经营户外休闲品牌 JUST REAL外,主要与 Chanel 、LVMH (KENZO)、LVMH (GIVENCHY)、COLUMBIA、MOTHERCARE、TARGET、STAPLES 等国外知名品牌合作。

2016中国代表团随身携带的奥运行李箱和保温包有什么特别?

设计总监 Mandy 介绍了奥运行李箱的设计和生产过程,旅行箱箱体材料选用全 pc 防弹材料做成,行李箱超轻、超静音、超坚固,耐刮花,能最大限度减少负重,让运动员轻松奔向赛场。

另一项装备是抑菌保温包,考虑到运动员对食品苛刻的要求,能做到48小时之内保温和保冷的双重效果,既可以保持食物温度不流失(可以吃自带的热食),也可以保持食物温度不上升(可以喝冷饮)。采用了最先进的机器人手臂,用自动控制的方法高精度地完成了工艺过程。

Just real 采用了柳公权书法九宫格定位法,将国旗五环标志在与箱体结合的大小及位置精细研究一番,使得国旗与五环交相辉映,醒目但不夺目,突出但不突兀。

中国创造改变未来 Just real 奥运包京东众筹破200万

众所周知奥运赛场之外,品牌营销竞赛从未停歇。能够成为奥运产品供应商是提升品牌形象的绝佳途径,所谓世界奥运历史也是品牌之间的竞争发展史。现在普通人也可以买到冠军的随身包。由太火鸟科技与博乐设计联合推进“不插电冰箱奥运会抑菌保温包和行李箱- 京东众筹”如火热众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