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315上线“监管”专题,征集互金平台

来源:网贷315
2016-06-03 12:11:00

北京2016年6月3日电 /美通社/ -- e租宝事件,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分水岭。此后,行业内不断爆出“大雷”,投资人维权时有发生,政府相继出台监管政策,这些举动似乎都预示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与另一个时代的开启。在网贷315即将举办的主题为“P2P监管季”的专题中,将会为投资人解析迎合、拥抱监管的平台,旨在为投资人和投资平台提供一个客观、方向性的参考。

从2015年开始,网贷行业现状,只能用“惨烈”来形容了。

出事的不仅是那些山寨小平台,包装华丽、宣传艳丽,关联公司复杂,运营时间长,投资金额早已破亿的网贷平台也纷纷爆雷。

今年,这种动辄上亿的大雷并没有停止,反而呈现密集状。

但频频见诸报端的问题平台,并没让网贷行业走向低迷,交易额反而呈现出大幅上涨,投资人虽仍持观望态度,不过依旧有新的投资人在不断试水。

据麦肯锡公司发布中国银行业创新系列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市场规模达到12~5万亿元,占GDP的近20%。而互联网金融用户人数也超过5亿成为世界第一。其中,P2P网贷交易额达数千亿,第三方支付交易额超过10万亿,均全球领先。

然而,量级的最优并不代表质的最优,当下,网贷行业市场参与者,以非金融核心企业、互联网新军跨界进入较多,真正金融企业寥寥无几,现在P2P网贷行业所暴露出来的风险,占比仅是冰山一角,海水之下未暴露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体积更为惊人。

通过上述报告显示,国内互联网金融用户人数也超过5亿成为世界第一,那这些用户如何才能在保障自己资金安全的情况下,选择到自己心仪的平台呢?

如果你是正在积极拥抱监管的平台,不断自查、自改,严格按照“史上最严信息披露规范”要求自己,请报名参加网贷315的“P2P监管季”专题,这里将会搭建一座与投资人面对面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