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有意加入亚投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4:01:06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 据新华社消息,罗马尼亚政府发言人达恩·苏丘2日说,罗马尼亚决定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商谈加入事宜。

新华社表示,苏丘说,政府当天通过了一份备忘录,责成有关方面就罗马尼亚成为亚投行成员的具体条件同亚投行进行沟通。他表示,加入亚投行将使罗马尼亚有望从中获得投资贷款。

亚投行于2015年12月25日成立,目前有57个创始成员国,其中包括英国、德国、瑞士、荷兰和奥地利等欧洲国家。

5月31日,金立群曾在亚洲新闻联盟(Asia News Network, ANN)2016年年会“一带一路与区域合作”论坛上透漏,在57位创始成员国的基础上,目前还有约30个国家表达了希望加入亚投行的意愿,截至今年年底,成员数量将有望扩充到近100名。

5月30日,亚投行与欧洲投资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达成合作协议,一致同意拓宽合作,支持对具有战略性重要意义的项目进行投资,寻求联合融资项目,推动投资建设。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