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南德聚焦工业4.0在实现中的安全保障技术和服务理念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6-06-03 14:19:00

北京2016年6月3日电 /美通社/ --近期,以“智能制造基础共性技术与产品”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论坛在北京召开。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 SUD”)大中华区功能安全经理赵勇先生以“TUV SUD在工业4.0实现中的安全保障技术和服务理念”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赵勇先生提出:安全技术(特别是功能安全技术),工业信息安全技术,可靠性技术,共同构成了智能制造的“保障性技术”。从认证机构的角度,智能制造对评估方法与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演讲中,赵勇先生深入分析、比较了世界各国围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所进行的战略部署,剖析了工业4.0的技术特征和体现方式,重点介绍了德国工业4.0的研究方法。并强调:TUV SUD会一如既往的在工业4.0相关标准开发中,提供自己的专家意见,为标准的制定和完善贡献自己的力量,夯实评估认证的基础;其次,针对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形势下,产品呈现的“多层次、网络化、模块化”特点,TUV SUD会与时俱进,推广模块化的动态认证理念,服务客户;此外,基于产品生命周期,安全和信息安全的要求会贯穿评估过程的始终。TUV SUD大中华区会为中国客户提供本地化、集成化、及时、成本最优的技术服务,实现TUV SUD“权威认证,创享价值”的宗旨。

与此同时,为中国顺利实现智能制造2025的宏伟目标,赵勇先生建议国内业界同仁:在智能制造的大趋势下,顺势而为,在公共、开放的工业框架下设计产品;注重模块化设计方法;保留清晰的边界和完整的文档记录;在产品生命周期中,进行充分的测试、验证和确认工作。此外,加强与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的即时沟通与长期合作,共同努力,逐步积累,积跬步以致千里。

TUV SUD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工业4.0实现中的安全保障技术领域,可以作为桥梁,积极引入国际技术,对接国内需求和全球化方向,帮助业界客户培养本地全球化专家;考虑国内产业的多层次需求,提供全面的本地化服务;以及时的、模块化的服务,来进一步降低企业认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