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商业人士在成为百万富翁前都做些什么工作呢?

2016-06-03 14:52:52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3日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即便是智力超群,思维非凡的人,亦是如此。

虽难以想象事业有成的千万富翁在餐馆厨房辛勤劳碌或作为泊车员在街道上拖着疲惫身躯,但许多顶尖企业家年少时都曾不辞辛劳以望功成名就。

从查理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到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世上最成功的企业家们在功成名遂之前所从事的工作如下:

世界顶尖商业人士在成为百万富翁前都做些什么工作呢?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麦当劳员工

亚马逊(Amazo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可能计划于明年将人类送入太空,但他在年轻时可是脚踏实地在麦当劳工作过。

他在接受科迪·蒂茨(Cody Teets)采访时曾说过:“我工作的第一周,厨房里一个五加仑大的挂壁式番茄酱自取机出现破裂,大量的番茄酱流入厨房那触手难极的缝隙里。由于我是新人,那些老员工就把清洗任务交给我,并催促道:‘快去!’。”

“你若尽心尽力,在任何工作岗位都会学到责任。年少时在麦当劳工作会让你学到很多。”

“这与你在校园所学的并不一样。不要低估了它的价值。”

网飞(Netflix)总裁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真空吸尘器销售员

网飞公司总裁兼联合创始人里德·哈斯廷斯在前往缅因州(Maine)鲍登学院(Bowdoin College)就学前,曾是一名挨家挨户推销真空吸尘器的销售员。自那之后,他的事业大有进展。

他说:“我喜欢那份工作,这听上去可能有些怪异。”

“你每天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

他将继续重塑我们看电视的方式,但网飞公司可能会在欧盟新配额的强迫下上线更多德语、法语和爱沙尼亚语节目。

 

世界顶尖商业人士在成为百万富翁前都做些什么工作呢?

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洗碗工

戴尔公司(Del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说,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中餐馆里洗碗,当时年仅12岁。

他很快就被提升为茶水工继而是领班助理。

他说:“我在中餐馆晋升很快。随后被招去了一家墨西哥餐馆。当时我还只有十二三岁,甚是年少。”

邓肯·班纳坦(Duncan Bannatyne):冰激凌小贩

《龙穴》(一档商业投资真人秀节目)评委兼投资人邓肯·班纳坦告诉《每日电报》记者,当时他正在一家面包坊上班,突然就辞职不干了,花了450英镑买下一辆冰淇淋车。

“不久后,我就拥有了六辆冰淇淋车,一年的营业额可达35万英镑。后来,我以2.8万英镑卖了这一生意并开始修建、经营养老院。”

随后,他又投身于水疗中心和健身俱乐部,并撰写了7本书。

 

世界顶尖商业人士在成为百万富翁前都做些什么工作呢?

王薇薇(Vera Wang):花样滑冰运动员

在成为享誉全球的时装设计师前,王薇薇(图左)曾是一位颇有天赋的花样滑冰运动员。

1968年,她参加了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但未能使美国奥运队成功晋级,之后便转而进军时尚圈。

她说:“滑冰能够让我以一种富有创造性的方式实现自我表达。”

“它由各元素融合而成,包括音乐、舞蹈、田径运动、编舞艺术,当然,还有服装。”

 

世界顶尖商业人士在成为百万富翁前都做些什么工作呢?

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泊车员

前纽约市长、金融咨询公司彭博社(Bloomberg)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在巴尔的摩在约翰霍普金大学求学期间,曾为筹集学费而从事停车场泊车员的工作。

《福布斯》杂志称布隆伯格目前净资产高达300亿英镑,他曾为是否竞选美国总统而冥思苦想数月,但在三月表示,他担心自己的参选会让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轻而易举地成为总统,这令他无法忍受。

 

世界顶尖商业人士在成为百万富翁前都做些什么工作呢?

艾伦·修格爵士(Sir Alan Sugar):卖打火机和天线

修格勋爵(Lord Sugar)在创办其电子公司Amstrad时年仅21岁。

他曾经营一小摊,销售打火机、天线、汽车收音机以及音响组合。

数十年后,Amstrad 已经跻身于国家最大消费电子公司之列。

据估计,修格勋爵目前净资产高达14亿英镑。

 

世界顶尖商业人士在成为百万富翁前都做些什么工作呢?

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超市收银员

依《福布斯》杂志,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曾是谷歌公司最早雇员之一,其资产累计约有3.8亿美元(2.62亿英镑)。

这样一笔财富,对于当时埋头于超市收银台工作的高中生而言,真是任重道远。

她对《洛杉矶时报》记者说:“在那里,我从那些工作长达20年的前辈身上学到了关于职业道德的诸多经验。

“在八小时轮班中,他们可一分钟刷完40项商品,我通常处在38至41项之间,对此我相当开心,我对数字记忆很敏感。”

 

世界顶尖商业人士在成为百万富翁前都做些什么工作呢?

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救护车司机

1918年,16岁的华特·迪士尼想要入伍参军,却被告知年纪太小。

他转而报名参加红十字会,并被派送前往法国,在那里,他在自己所驾驶的救护车两侧画漫画。

四年后,他因漫画缺乏创造性而被报社辞退·····

 

世界顶尖商业人士在成为百万富翁前都做些什么工作呢?

迈克·阿什利(Mike Ashley):壁球教练

他是备受争议的英国运动服饰公司Sports Direct创始人,尽管拥有夺人耳目的纽卡斯尔足球俱乐部(Newcastle United football club),却仍试图保持低调不露锋芒。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他曾在县级壁球赛事中表现活跃而后退为一名教练。

 

世界顶尖商业人士在成为百万富翁前都做些什么工作呢?

查理·布兰森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自称为圣诞树销售员

查理·布兰森爵士10岁时就开始在家附近种圣诞树。

他说:“很不幸,兔子把它们吃光了。”

“然后我试着养虎皮鹦鹉,因为我听说它们繁殖非常快,但祸从天降,一群耗子闯入把它们全吃了。”

 

(编译:章琳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