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推介会、难忘钱塘行”-- 2016青海品牌商品杭州推介会

来源:青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6-06-03 19:40:00

中国杭州2016年6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以“大美青海特色品牌”为推介会主题的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在长三角中心城市-杭州举办,为期三天的推介会,于5月29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幕。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的青海有一批绿色、环保、高品质的好东西。近年来,通过推介会等多种形式,“青海品质”已享誉全国,青海品牌的知名度和广域度越来越高,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此次推介会累计销售商品1300种,总金额650万元,促成了128个项目签约,比去年增加93.9%,签约总金额约人民币66.77亿元,比去年增加0.69%。推介会期间,成功举办了青海企业对接浙江客商恳谈、参观学习电商企业、青海湖景区旅游推介、青海特色美食品牌推广、青海印象风情展演等一系列专场活动,受到了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青海的东西之所以广受好评,最重要的还是品质。在5月27日下午举办的青海企业、浙江企业商超对接会上,来自青海的45家企业和浙江的33家企业代表恳切相谈,就青海品牌商品入驻杭州超市等事宜进行协商,其中很多浙江企业都是冲着青海品质而来的。

近8万人(次)参观了推介会的开幕式和展示馆,50余家省内外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本届推介会内容更加丰富,成效更加明显。主要有以下6个方面特点:一是参会企业涵盖的地域更加广泛,展示的商品更加丰富,推介的手段更加多样。二是省外客商对青海天然、绿色、无污染的产品特色进一步认可,洽谈合作、采购商品的人数增加。三是我省企业借力推介会宣传自己、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四是青海企业抱团发展的意识增强,以推介为媒,拉动产业升级、带动区域发展的自觉性正在形成。五是省内企业产品营销的视野进一步拓展,网络销售成为新的热点。六是媒体关注度持续升温,推介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走进杭州,在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吴国升的眼中,是促进两地交流的一件大事。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推介会,对杭州市民了解青海、了解青海的商品都意义非凡。青海与浙江有很强的互补性,青海丰富的特色产品相信会赢得浙江消费者的喜欢。